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想象作文 > 我是一只蜗牛_800字

我是一只蜗牛_800字

2009-10-30 来源:网络资源

  我是一只蜗牛,一只站在金字塔底的蜗牛,我望着面前它庞大的身躯和在它头顶盘旋的苍鹰,好生羡慕。

  我是一座金字塔,一座立在一只蜗牛面前的金字塔,我看着脚底那只渺小的蜗牛,心生怜悯。

  我好想上去,我好想拥有和鹰一样的权力――在高于一切的地方俯视一切。

  我看到那只蜗牛痴痴地望着我,然后又向一直在我头顶上方盘旋的鹰投出羡慕的眼光。我知道,它想上来。

  我感觉到我体内有一股力量在燃烧,然后在它的促进下,我开始背着我的壳挪动我的身子,从那一刻起,我明白,我踏上了一条充满坎坷的路。然而我也知道,我不会后悔。

  终于,它背着它笨重的壳开始向我的顶部爬来。我想,他太无知了,他定的这个目标对它来说太大了,它是不可能完成的。

  我一步一步艰难地爬着,有好几次我都以为自己要滚落下去了,然而我却都坚持了下来。我知道,我一定行的。

  它在我的身体上颤颤悠悠地爬着,我想,它不久就会摔死了吧!但,没有。它总是在就要落下去的那一刻望一眼空中的鹰,然后黏紧我的身体。

  进了,进了!我离那顶端只有一步了,五步、四、三、二、一,啊!我成功了!在那一刻,我俯视着塔下的一切,然后我听到那只鹰的叫声,我知道它是觉得不可思议,连此刻我脚下的金字塔也这样认为吧?!

  啊!不可思议,它居然站在我的头顶上,那只鹰也在悲鸣,它同样觉得不可思议,更或者,它是在为自己一直以来的停滞不前而悲哀。最后,它飞走了,不知去了何方,可能是去寻它的目标去了吧!

  那只鹰飞走了,不知为何,是因为它不愿意同我有同等的荣耀吗?

  不知已过了多少个春秋,我终于明白它――那只让我们感到渺小的蜗牛为何会战胜我,只因为它有目标、有勇气、有信心、有毅力……

  几载已逝,如今,我又在攀登一座更高的金字塔,我看到鹰正在向天空冲刺。我已知道它当初离开的原因,因为艾柏蒂?李?卡克斯曾说过:“如果有能力做得更好,只做好是不够的。如果能够是自己变得伟大,在做得很好时就不该止步不前。”

  ……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