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记忆中的校园_1500字

记忆中的校园_1500字

2009-10-30 来源:网络资源

  记忆中的校园是美丽而温馨的。我忘不了每天清晨那朗朗的读书声;忘不了正午骄阳下那些活泼奔跑的身影;忘不了国歌声中那庄严的升旗仪式;忘不了我们第一次佩带红领巾时那激动而兴奋的宣誓;更忘不了在那宽阔的操场边上,那一棵棵老槐树随风摇摆的身影。它那高大的树枝总是随着春天的到来,最先长出一片嫩绿的树叶,向人们报告着春天来到了的消息。那行流向校园深处的足迹,就是我们少年时代青春的序曲。

  记忆中的老师是严厉而亲切的。在我们每一天的学习生活中,老师如明灯,不仅指引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还传授给我们美好的情感和做人的道理。老师的目光是敏锐的,你任何小小的伎俩都休想逃过她的火眼金睛。老师的关怀是体贴入微的,像园丁,对每一朵娇艳的或者是平凡的花朵都是付出着同样的心血;老师的爱是无私的,如蜡烛,默默无悔地燃烧着,虽然它的光芒微弱,但是,它却能照亮我们的一生。

  记忆中的同学是纯洁而热情的,如同我的兄弟姐妹。在繁重的学习之余,我们经常聚在操场边的那棵槐树下,畅谈彼此的理想,倾诉内心的烦恼,偶而也交流着各自心目中的偶像。有时候几个小脑袋瓜紧紧地凑在一起,悄悄地吐露着青春的秘密。我们在学习上相互帮助,共同解开那一道道书本上的难题。

  六年的小学生涯,给了我许多难以忘怀的美好回忆,我们尽情地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在老师的指引下,我们不断地用书本上的知识来武装自己,来填补自己大脑的空白,丰富自己的知识宝库。数学课上,老师耐心地给我们讲解加减乘除的混合演算、四则应用题、追击问题、方程式等的计算公式和解法,让我们感到既新奇又兴奋。语文课上,老师教我们认生字、学拼音、朗读课文、诗词,还耐心地给我们讲解应用文、议论文、记叙文的要点,在练习画国画的课堂上,望着同学们弄得满手满脸的黑墨水,以及老师在我们的作业本里画上的一个个小红圈,我们都露出了开心的微笑。

  终于有一天,毕业的大门无可抗拒地打开了,我们由此有了人生的第一次离别。有了友谊之中的第一次美丽的缺憾。这份无可抑制的伤感和惆怅,使我们彼此之间产生了一种朦胧的思念。同时也对未来有了一种美好的向往。在同学留念的同学录里,我们写满了祝福的话语,相互表达着对同窗岁月的留恋。大家尽情地抒发着花季里那种汹涌澎湃的情感。尽情地体验着人生的分别给大家带来的那种特殊的滋味。在临近毕业的那几天里,同学与同学之间,同学与老师之间好像突然产生了一种特殊的情感,觉得特别的亲切。大家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地聚在一起,回忆往事,交流感想,憧憬未来,畅谈理想。下课的铃声响了,同学们不愿意走出教室。放学的时间到了,大家也不愿意回家,都想在这有限的时光里多在一起聚一聚。

  往事,是我们人生的加油站。回忆往事,能滋润人的心田;回忆往事,常常会使我们在睡梦中笑出声来;回忆往事,往往能使我们在迷途中找到了前进的方向。我们人的一生,就是由一件件让人难以忘记的往事所组成的,回忆往事,会给我们平凡的生活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和活力。

  在我记忆中的校园,是那样的美好,阳光是那样的灿烂,同学们是那样的可亲,老师是那样的可敬,就连那一排排教室和课桌、板凳都是那样的让我怀念;梦里,我们望着同学们在上体育课时曾经洒下过汗水的运动场、篮球架;抚摸着留下了同学们演算数学题的课桌;老师讲课用的讲台和黑板。这里的一切都让我们非常的留恋。

  我在这美好的时光,度过了我人生的起跑阶段。虽然短暂,但是短暂的时光往往是最令人难忘的。

  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没有办法亲自来到母校为老师送上真挚的祝福的我,再这里祝愿母校的所有老师万事如意。身体健康。桃李遍天下,“Happy teacher‘s Day”

  千言万语都表达不了我现在的心情。是徘徊?是留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