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做生活的强者_700字

做生活的强者_700字

2009-10-30 来源:网络资源

  每次翻开<<童年>>这本名着,一股浓厚的俄罗斯风情就会将我包围,使我身临其境。我仿佛是一位未来的使者,在一旁静静地用耳朵去倾听,用眼睛去观察他们的故事。

  高尔基,一个名副其实的可怜人。三岁丧父,十一岁丧母。但是高尔基并没有被这些事情所击败,他依然坚持了下去,而且逐渐成长成了一个坚强、勇敢、正直和充满爱心的人。

  高尔基有一句名言:艰苦和挫折是人生的老师。有的人在挫折面前倒了下去,有的人退缩;而有的人,冲了上去,战胜了困难,征服了挫折。这样的人才是生活的强者。

  对于这句话,高尔基就是一位当之无愧的生活的强者。在他的外祖母与外祖父分家后,他由外祖母抚养,正在他们没有钱的时候,高尔基便上街收集废品,拿去换钱,从而解决了家中经济紧张的困难。

  把目光再返回到我们现在,我们每一个人是都应该做一名生活的强者吗?

  比如说,著名的女作家海伦?;凯勒。她从小失去了听力及视力。但是她却没有放弃对文学的的追求。十六岁,她在哈佛大学附属剑桥女子学院学习英文史、德文、拉丁文、数学及许多文学名着,最后进入哈佛大学。海伦?;凯勒她没有在困难面前倒下,并且她还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也可以称得上是一位生活上的强者。

  现在的我们,家庭与社会条件都逐渐好了起来,我们不必去担心一切事情,万事都依靠父母。逐渐地,现在的孩子就在父母搭建的温室下成长,最后变得娇生惯养。长大了,踏入社会,这些人什么都不会,就好似是一朵朵娇嫩的花,走出了温室,马上就因不适应外面的环境而慢慢地枯萎了。

  朋友们,我们现在虽然在父母的避护下成长。但是,这个温室是不会长久的。我们总会有一天要面对社会,在社会中立足。我们应该学会做一名生活中的强者,学会去战胜困难,征服挫折。为了我们美好的明天,来做一名生活的强者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