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寂寞的冬季_1000字

寂寞的冬季_1000字

2009-10-30 来源:网络资源

  冬天已经到来好久了,因为忙碌却一直都没有顾及到它,其实并不是很喜欢它,可能是因为比较喜欢温暖吧,但是冬天却有一种少有的清静,没有喧嚣的感觉,真的很不错。

  偶尔,雪花飘然而至,如果把它想成漫天的蒲公英感觉更是妙不可言,直到天地间一片白茫茫,带着梦幻,纯纯的。很容易的就想到了白雪公主和王子的浪漫爱情,圣诞老人的铃铛,还有漂亮的城堡。雪花依然迈了曼妙的步伐很亲切的落在头上,手上,睫毛上,像是相识以久的老朋友。

  刚下过雪的时候到外面走走,会看到玩耍的小孩子,但是如果距离远依然是寂静的,原来以为是幻觉,后来学了物理才知道,雪地有微孔,可以吸收声音,便对这小生灵平添了一分喜爱。

  雪地上有人们书写的愿望或是理想还有一些其他的东西,或许是因为雪花是上帝派来的天使,会将愿望传达给上帝吧,看了很多,感觉很甜蜜,一个高中生模样的男生在雪地上轻轻的写着:我要听妈妈的话。很感动,很快的融入了这种气氛,我用手指在地上画了一颗心,其实自己也说不清楚究竟要表达什么,或许是想把祝福送给大家吧,手指凉凉的,心暖暖的。

  看一些歪歪扭扭的雪人在道路的两旁,但仍有人驻足观看,或许每个人都在回味童年的时光吧,现在除了小孩子,谁还有这份闲情逸致呢?所以就只有观看,叹息,也确实算是悲哀的事了。

  呼吸也是白茫茫的,瞬间就不见了,记得原来问过妈妈说我似乎有时不需要呼吸,妈妈说是因为在忙什么没有注意到罢了。而到了冬天可以很真切的感觉到呼吸的缥缈,像是在证实一个生命的存在一样。所以呢,我们或许也应该在失望的时候在寒冷的冬天里伫立,呼吸,生命存在着,就不应该是妥协的。

  雪地上走是会有很多的脚印,大大小小,深深浅浅,证明着曾经的存在,不知道会有多少人从这经过,看到我看到的这些,带了瞬间的感动或者是遐思,用手指写下自己的愿望憧憬。停留一会,然后继续奔波,带着希望启程,将不会感到艰辛。

  回到家,一阵暖气迎面扑来。“还是家温暖!”我大呼,然后一头扎在床上,然后妈妈端来一杯热热的奶。无论在外面走多久,家都是最温暖最值得依靠的,也是最温暖的。因为里面充满了爱。寒冷的气息从体内慢慢扩散,散发在暖气中,体会到寒冷的人才懂得温暖。冬天给我带来了丝丝感动。

  不知有多少小生命在寒冷的笼罩下等待了萌发,它们现在甜甜的睡着,将来会幸福的笑着。冬天到来,春天还会远吗?冬天也是充满着希望以及新生的渴望的,新一年的新气息。

  就这样一个微笑着但略带着点寂寞的季节,让我在某年某月的某个时刻,在想,在等,在期待。然后去做,去追,去实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