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我喜欢的文竹_500字

我喜欢的文竹_500字

2009-10-30 来源:网络资源

  在我的书桌上有一个花盆,里面栽着一棵文竹。在它相处的日子里,我懂得了不少道理。

  初春,文竹抽出了嫩芽,没几天,就长得与刚度过严冬的老枝一般高了。此时,枝条上长满了毛茸茸的新叶,那嫩绿的新叶,显示着生命的活力,给人以朝气蓬勃的感觉。

  炎夏,文竹已长得郁郁葱葱。早晨,用喷雾器为文竹浇水,水珠粘在叶子上,映着清晨的阳光,一闪一闪的,犹如一颗颗珍珠。当我写作业疲倦时,变会望一望文竹,它的活力冲走了我的疲倦,让我又有了写作业的劲头。炎热时,望一望它,便会感到一阵清凉;失望时,望一望它,仿佛看到成功已在彼岸向自己招手……我们一同走过了夏天。

  文竹在金秋时节才开花,与菊花一同傲立在习习秋风之中。文竹的花与众不同:它娇小、洁白。人们时常称赞各种各样的花,却及少注意到文竹的花。但这却是一种十分美丽的花,它虽没有玫瑰的芬芳,凤凰花的妖艳,但它谦虚:与绿叶相依共处,不出风头,不炫耀知己;它象征着纯洁:小巧的白花,给人以美、净的享受。

  隆冬,人们又把目光转向了松柏,无数的赞言不禁脱口而出。但人们很少注意到文竹。人们很少想过,此时,还有文竹,还有文竹在与寒风和冰雪搏斗!

  文竹,你有高尚的品质,纯洁的心灵,你是我们做人的榜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