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生命不能承受之华裳_600字

生命不能承受之华裳_600字

2009-10-30 来源:网络资源

  大雨滂沱,街上漆黑一片,父亲吃力得骑着他那八十年代的小破车,送女儿去城里上学。叶儿是一个乖巧懂事的女孩。他家境贫寒,再加上母亲重病,使本来就贫寒的家庭开支更拮据。所谓“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叶儿从小就懂得照顾母亲,学习成绩在学校也总是名列前茅。如今他要去城里上学,他看着父亲苍老的背影,暗暗许下诺言: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不给咱山里人丢脸。我要证明山里人并不比城里人逊色。

  到了学校,她发现她太“古”了——同学们都穿着五花十色的衣服,佩戴着“闪闪”的首饰。在阳光下,显得格外“阳光”,格外美丽。再看看她——衣服正好合身,上面有着七八个补丁,并且褪了色,与同学们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因为这,她开始自卑起来,感觉到了自己根本不合“时代”,无法与同学们相处。但这一切并未因他的自卑而改变,就这样过去了两个春秋。

  有一天,她在一家百货里看到一条白裙子,他的心里莫名的生出强烈的占有欲。回到宿舍,他拿起电话,犹豫了很久,最终按了那个熟悉的号码。

  “怎么了,出什么事了?”苍老无力的声音从那边传来。

  “爸,学校要交复习资料的钱,最少三十元。”

  “那你等几天。”

  两天之后,他在收发室收到了父亲邮的钱。打开纸张一看——一张一张的零钱被铺得整整齐齐的。

  她去那个百货,买下了那条她心仪已久的裙子。回到宿舍,她本想在同学们面前炫耀一番,她看到桌子上有一张纸,叶儿看了一眼,眼前一片迷蒙——原来,那是父亲的卖血单。

  叶儿将那条裙子收了起来,她要将那条裙子珍藏一生,同时也把父亲的爱珍藏一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