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江南的娇柔_1500字

江南的娇柔_1500字

2009-10-30 来源:网络资源

  江南女子,纯洁而又娇柔,凄切但是美丽,温婉却又坚强。

  采莲少女之歌

  犹记得哦,小时候念着《采莲曲》,梦见一大片一大片的荷叶盘。朵朵粉嫩粉嫩的荷花,音乐在碧色之间,好轻好轻的声音,清脆的嬉笑。在池塘里的小鱼,红艳艳地摇着尾巴。南竹做的木船呵,稀疏地摆着几节洗得干干净净的藕,堆着一束束的莲花,铺着一船的莲叶。

  她的眼睛,澄清得像一眼明澈的泉水,她的青丝,缠着几色俏皮的头绳,及膝的七分裤,露出莲花般嫩白的肌肤,水红的上衣……人面荷花相映红,不知那别样红的映日荷花,能否沁进她娇嫩的脸颊。撑开一路涟漪,美丽的水,没有浮萍,是为了照出她动人的样貌罢?吟着《采莲曲》的女孩,以特有的吴侬软语,使莲叶间又漫起一池纯真的和谐。就在岸边吧,将脚泡在水里,轻轻荡漾着双腿,坐着,触到阳光下微热的青石板,偏着头,与透彻的水一起陶醉在她的歌声里,绕到梦魂深处的甜美嗓音。和荷花,一起绽放你的纯真,柔和的光……还有那一阵阵荷叶的清香……

  采莲的少女,纯洁而又娇柔。

  听雨妇人之步

  雨下,下得惆怅,下得哀愁。独自一人静在木楼里,看屋檐下雨滴的瞬间,听水在屋檐上流过的声音。每一滴雨动都会牵动她的心,每一声响都能让她哀惜不已。或许就是在这样的夜晚吧他和她相识,因为听雨。而今天,他为前程而奔波,去了远方。留她一个人在如梦的江南,等待。谧静的屋子里,莲步轻轻,如燕般优雅,是行走吗?不,那是她为他而舞的思念。红豆生于南国,此刻却开在她的心里。而以后,她一个人,撑伞漫步于雨中,头发挽成一髻,发钗三两支,淡蓝的衣袍上绣着金红的凤凰。背后,有一枚硕大的伞,刚能看见她水蛇般的柳腰,披着价格不菲的披风,高贵,却有浓重的哀愁。为他,她等待,执子与共,白头偕老,她盼望,盼尽白雪落,望穿千秋水。那半路的小雨呵,与她为伴,红烛滴泪,一帘幽梦,她与一夜细雨相逢。为君消得人憔悴,听雨的贵妇人,唯一拥有的,是那些雨,以及雨中绵长的思念。端庄的姿态,不合年龄。她愿为他失去青春。她痴,到头,只是一场浮生梦――在这个浮华世界。

  听雨的夫人,凄切但是美丽。

  千年虞姬之花

  历史的洪流,永远掩埋不了那悲凉的一幕。她永远跟随项王,从不改变。虞美人的根扎得深,虞姬的爱扎得更深。那一定是一个深夜,深得只有曼舞的水袖。娇小的身躯挡不住四面的楚歌,一柄长剑只能在莹白如玉的脖颈上做一次凄美的旅行。项王啊,项王,在你迎风屹立胸襟开张的时候,我只是你征衣上的一颗纽扣。而今,你要跃马疆场,突围杀敌,我怎会延缓你的马蹄?历史的杀伐声早已失去,汉家的霸业早已随江南水流逝。只有虞姬墓上美丽的虞美人,年年春天,开遍她出生的地方。习习春风,那是一群翩翩起舞的蝴蝶。百岁光阴一梦蝶。当所有的都随历史而去时,虞美人,还依然为项王开放。同是江南女子,黛玉说她:“黥彭甘受他年醢,饮剑何如楚帐中?”当江南的女子被世间的温婉所形容时,只听见她高亢的歌声:“汉兵已略地,四方楚歌多。大王意气尽,贱妾何聊生?”在她毅然选择死亡时,什么都了解了。西楚霸王,一方强者,终还是没有一个娇小的、坚强烈女的觉醒。前年之后,回过头看那美丽的江南,虞姬的地方,虞美人遍地的地方,是怎样的景色?与王相伴,唯愿地久天长。聆听她的声音,旁边,虞美人早已盛开千年……

  花,命以人名,也只有她――虞姬了。

  千年的虞姬,温婉却又坚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