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说关羽_700字

说关羽_700字

2009-10-30 来源:网络资源

  只要一提起长胡子、红脸,绝大多数的人一定会想到关羽。关羽被奉为“武圣人”,与孔子平起平坐;他又是“财神爷”,人们天天烧香求富贵。可是关羽的“身价”真的就有这么高吗?

  其实关羽在正史上并不怎么了得。关羽之所以能够被后世这么久的传唱是因为他的所谓的“忠、义”。其实关羽的“忠、义”的本质是要面子!他在麦城被打得人仰马翻,如果他投降,则被后人所耻笑,加上他和刘备的感情,所以他才选择就义。假设孙权能够把态度再诚恳一点,兴许关羽就投降了。至于千里走单骑嘛!这是当一个兄弟的本分哪!哪有当弟弟的不把哥哥的家小带回去的呢?换了谁都肯定会同样走这一遭。至于他不为曹操的金银财宝所动,是因为关羽觉得自己就这样把刘备以及他的家小丢下投奔曹操会令人唾骂,所以他想曹操以一种低三下四的姿态来请他加入曹操,而曹操只是给他金银财宝所以关羽才决定一走了之。后世传唱他的忠义,宋朝皇帝册封他为“武圣人”,真正的目的是为了巩固自己的统治。给人们都灌输这种思想:要对自己忠心耿耿。

  关羽的武艺其实应该比赵云差很大一截。三英战吕布,他第二个出场,二打一,吕布对于关羽最多只能击退他一招半式,并不能真正伤害到他。过五关、斩六将那些更是,而且在汜水关如果不是普净,关羽早就命丧黄泉。杀颜良纯属趁人家庆祝的时候仗着自己马快打突袭。杀文丑是打伏击,人家慌慌张张,换了谁都杀得掉。所以,关羽的武艺是有水分的。

  关羽传于后世的事迹最主要是水淹七军。可是仔细想想,关羽最多是捡了个大便宜。在魏军中,庞德和于禁不和。于禁生怕庞德建功,才擅自决断将大军撤到不利的位置。才给予了关羽建功立业的机会,所以只能说关羽捡了个大便宜,还不能就这样说明关羽的智慧。

  就这些看来,我们供奉了几百年的“财神爷”确实是有些名不符实。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