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遇见_1000字

遇见_1000字

2009-10-30 来源:网络资源

  我遇见谁会有怎样的对白/我等的人他在多远的未来。

  ONE

  那天云淡风轻,补习班刚下课,我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由于不赶时间,我走得很慢,一路上观察着每个路人脸上的表情。走过的路人些一脸焦急,有些跟朋友说说笑笑,但更多的是跟我一样脸上波澜不惊。记得有一句话说的是,“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换来今生的相遇”,我突然想到但是在这条街上我就遇见了这么多人,那我上辈子的回头次数肯定是天文数字。

  正在我天马行空的联想之际,迎面走来的一个人让我觉得有些眼熟。正纳闷着这个人会不会是我小学的某个同学时她已经擦肩而过,待我回头再看时只剩一个匆匆的背影。

  我继续往前走着,想着那个人会不会是她,然后不禁笑了一下。我小学是在新加坡读的,我回来中国后她还是留在了新加坡,所以在成都这里再遇见她的可能性有多大呢?在这条街上这个地点遇见她的可能性又有多大呢?

  然而可能性小并不代表没有可能,这是老师说的。如果这一次真的是她,那我们就这样彼此错过了,而且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次遇见。

  TWO

  屈指一算,我跟现在的同学们相处快一年半了。从开始的素不相识到现在的无所不谈,都是缘于一年前我们考上这所中学时被分到了这一个班。班上有和我一样喜欢哈利波特的夭,善解人意的柳,斯文乐观的佳和开心果丹。

  我想遇见她们每一个人都是因为偶然,这一场遇见中任何一个环节出了错就会让我们错过对方。比如说,如果去年我打算呆在新加坡念中学那我可能到现在都不知道世界上有她们这些人;如果去年夭考进了别的学校或者被分到了别的班那我可能到现在都找不到一个比我更热爱哈利波特的人……诸如此类的“如果”要是全部打出来那肯定是一大篇慷慨激昂的排比句。我不想像那些文绉绉的孩子们一样说我们相遇是上帝的安排,但是我仍然相信这都是命运中的注定。

  THREE

  每次走在路上我都回很小心的选择自己的路。因为我可能由于一次拐弯而错过某些人,可能由于不拐弯而遇见另一些人。我所走的每一步都会决定下一秒将要遇见谁。当然我是不能预见未来的,迷信一点说就是我所走的每一步仍然是已经被注定的。只是这样选择自己要走的路会让我有一种操作命运的感觉,很微妙。

  如果说每个人的生命都是一条线,那么这些细细的线就在平面上纵横交错形成了一张密密麻麻的网。在与另一条线的每一个交点处我们都会遇见一个人,而他们都会穿过我们的生命,或早或晚。离别后要再拐无数个弯才有可能再次交错,相遇。且行且珍惜,不要在错过后才回头叹息。

  就像STEPHANIE歌里唱的,“我遇见你是最美丽的意外。”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