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喝彩_1200字

喝彩_1200字

2009-10-30 来源:网络资源

  各位评委老师,你们好!我是祁家湾小学六(1)班的周昕,今天给大家演讲的题目是《小时候为成长喝彩》。

  “你我走舞台,唱出心中的爱,让我们为明天,为自己喝彩……”田震那极富磁力的歌声一直回荡在我的耳畔,高唱低吟之余,我不禁为自己呐喊:要为自己喝彩!为我的成长喝彩!似乎就在这转瞬之间,我由一位无知的女孩成长为一名活泼奋进的少年,其间多少欢笑,多少坎坷,多少泪水,但如今都化作我成长旅途中一首首动人的歌!

  在成长中,我变得活泼自信,因为自信,在课堂上我能积极举手;因为自信,在困难面前我能百折不挠;也更因为自信,在这演讲台上我能从容不迫。当然我更懂得“自信不等于自负,自重不同于自大。”想要为自己喝彩,就要敢于承认自我。我是什么?相对与无边无际的大海,我不过是大海之一滴水;相对于广阔无垠的大地,我不过是土壤中一粒尘……但是在成长中,我学会了一系列与自己有关的词,自尊、自爱、自强、自立、自信……知道了人,什么都可以不怕,但最怕自己败给自己;什么都可以战胜,但最难战胜自己。今天我站在这儿,说明我充满了信心,充满了必胜的决心。有人说,自信是成功的一半,真的很对。当我问自己:我能成功吗?这时,我还难以撷取成功的花枝;当我满怀信心地对自己说:我一定能成功!这时,收获的季节离我已不再遥远了!

  为我的成长喝彩,是成长让我懂得了感恩!想想以前的我,是个多么不懂事的孩子呀!妈妈每天为我做饭,为我做家务,晚上还要为我辅导功课,我却从来没有对妈妈说一声:“谢谢!”而在一旁理所当然地享受着一切。但是现在,我长大了,是成长让我懂得应该有颗感恩的心。感谢爸爸妈妈给了我健康的身体与快乐美好的家庭;感谢亲爱的老师教给我们丰富的知识,呕心沥血地默默奉献着光和热;感谢朋友让我感受到世界的温暖和可爱;感谢竞争对手令我不断进取、努力。我更学会了感动,感动与一个微笑、一句劝勉;感动与一缕阳光、一颗露珠;感动与乳羊跪母、乌鸟反哺……感谢成长道路上那一声声鼓励、一句句问候、一次次训斥。感谢窗外阳光的灿烂、枝头小鸟的轻唱、路旁花朵的芬芳,山间请泉的流淌。感谢我拥有的一切!

  为我的成长喝彩,是成长让我体会到了生命的短暂,时光的可贵。在我小时候的记忆中,总觉得今天过了还有明天,所以就想一天到晚地玩耍,把作业一推再推。可妈妈却不允许,逼着我做作业,每当这时我就会想:“不是明天过了还有明天吗?为什么非要现在做完呢?”后来,我长大了才知道,“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事事待明日,万事成蹉跎。”“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想让自己的生活过得充实,我们应该像度过生命最后一日那样,度过生命中的每一天。在成长中,我懂得了时间匆匆,岁月匆匆。所以更加勤学奋进,使自己的生命留下游丝样的痕迹,不白白过这一生。

  当历经风雨后的彩虹高架与晴空;当习习的清风吹干我挂满汗水的脸庞;当融融的日光照耀我饱经风霜后的笑脸;请让夜莺为我们谱写生命的赞歌;请让群星为我闪烁生命的光辉;让我们为自己快乐成长纵情放歌,为自己替生命创造的无限价值高声喝彩吧!

  谢谢各位老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