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雨幕

雨幕

2009-10-30 来源:本站原创

  刺眼的光不知从窗外经什么反射到眼里的,是照片架上的玻璃。光逐渐移开,看到的是一张雨幕中的笑容……

  “爸爸的老毛病又犯了,我无奈地只好跟随着。”

  我爸可以说是一位花痴,然而,只要有罕见的花,爸爸都会让它们成为我们家的一份子。最近,他又听说在那北岭山上,有株叫禾崔花的种类,是一种极罕见的花。

  我看到他的神情,不好的预感萌生了。因为是父女的关系吧,我所担心的事,结果还是发生了。

  我和爸爸来到了北岭山山脚,仰望着比自己高百倍的山;凝视着在山顶下方那依稀的薄雾。

  我开始流冷汗了,两腿发软,寸步难移。回过神来,爸爸已经走了很远。我使劲地想追上爸爸,可一直却被崎岖的山路难倒;被美丽的山景诱惑……

  我走在条窄窄的山道间,遍地铺着碎石,两旁是过人的小树林,风一吹来,飒飒作响。

  我越走又不耐烦。

  寒风。雷电。天昏。地暗。

  天下雨了。我埋怨风、埋怨雨、埋怨雷也埋怨电。我开始讨厌北岭山了,如果能再一次选择,我宁愿在家打扫,也不愿在这。

  雨把路变得更泥泞了,我也走得更辛苦。

  “我很疑惑,是什么动力使爸爸这么地拼”

  “风萧萧兮与霖霖”。天色越来越阴沉,冷风凄雨迎面的扑来。我哭了,我讨厌孤单,讨厌一个人去面对困难,我更讨厌北岭山。泪与雨混合了,使人分不清我脸上的到底是什么。

  在后半程中,我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地走着,我几乎不屑与那些山景了。我甚至渐渐地感受到雨中爬山的快乐来。这又使我对北岭山产生新的感情。

  再走了一个多小时,雨有点小。在朦胧的雨阵中,我看到了曙光。

  隐约有个背影站在山顶上,看清楚一点,手里小心翼翼地捧着一朵花,瞧着那张淌着汗水与雨水的脸,我冲了上去。

  大汗淋漓的我,浑身热气腾腾的。我站在山顶,俯视着肇庆,回头看那步步走来的脚印,嘴角往上弯了弯。

  在那瞬间,我懂了。

  “只要你有目标,你就去征服他吧!只要在途中不在眷恋那些所谓的”诱人的东西”,每步每步坚持着,就算再坎坷的道路,你也能走来,到达终点后,回眸走来的一点一滴,那是多么兴奋的一件事……”

  这又是我对北岭山新的感情。

  我站在一块石头上,大声的呐喊了

  雨下得更大,风刮得更猛,雷变得更响,电闪得更亮,可雨幕中的北岭山却显得格外美丽!

  肇庆市端州中学八年级 关思欣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