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师香瓣瓣

师香瓣瓣

2009-10-30 来源:本站原创

  最终,你没能陪我们走完——初中生活的最后一程。看你转身,离去、走远,老师啊,你知道吗?你留下了一座花园,每当忆起总是会余香萦怀。

  九月的天如浅蓝的海水,隐藏着神秘,充满了期待。当我们满怀信心地踏入初中的门槛时,我们遇到了刚迈出大学校门的你。初一年就在你的笑容中和我们的乖巧听话中悄悄地流逝。那是我们留给你的最美好的回忆吧。初二年同学们上课不再精神抖擞了,成绩下降了,纪律闯红灯的现象多了……那时,我们在懵懂中跌跌撞撞,在跌跌撞撞中遗失了美好。我看到你如花的笑容消失了,忧伤不经意间旁上你的眉梢。我看到你远去的脚步不再欢快,背影不再挺直。然而,从你经常来班级巡视的身影里,从你班会课上的谆谆教导中,我读懂了你暗暗传递给我们的一瓣馨香:“这群叛逆期的孩子,我——不放弃。”

  那个冬季,叩窗的雨传递着缕缕的清寒,您踩着钟声走进了我们的视线。苍白的脸色,勉强振作的精神,一看就知道你病了。当您扯开嘶哑的喉咙时,迎接你的不是体恤的眼神,不是更认真地聆听。是同学们杂乱的嘲笑。我想:你一定被这尖利的刺扎痛了吧?你一定会大发雷霆了吧!正当我们沉没地准备接受您的训骂时,我们却看到了你的眼神由愤怒到哀伤,最终复归深不可测的平静。老师,你原谅这群无知的小孩么?

  会考前夕,漆黑的夜笼罩着紧张的氛围,望着我们专心复习的面孔,您满足地扬起嘴角。终于,放学的铃响了,您似乎在犹豫,又像在沉思。让我感到既陌生又可亲。直到我们都放下手中的资料,我看到您飞快地抓起粉笔,在黑板上写下:“祝同学们会考顺利,中考顺利,永远顺利!”会考结束后,我们兴奋地回家了!当我打开电脑,接到一封邮件,屏幕上的信,字字敲打着我的心,那是您的告别书!眼前的屏幕渐渐地模糊了……老师,我讨厌自己那么无知,那么愚蠢。现在才明白,那天的您不是在犹豫,不是在沉思,而是在掩饰,拼命地掩饰离别的情绪。现在我才明白,离开这群朝夕相处的学生你是多么不舍,你忘记了大家对你的伤害了么?你忘记了大家给你惹的麻烦了么?在那不舍的眼眸中,我依稀捕捉到了你内心的又一瓣馨香:“因为付出而无怨无悔,因为爱过而不离不弃。

  老师啊,两年朝夕相处的日子,你留在我们心头的瓣瓣师香,我又怎能一一细说得尽呐!我们会明白,会记住你对我们的好!我相信:你在不远处关注着我们的成长,等待着我们中考的成绩!放心吧,老师!我们注定拼了!为了您也为了自己还为了无数关心我们的人!

  老师,无论将来我们成为耀眼的太阳还是闪烁的小星,我们都将用最纯洁的光芒将您照亮!只因我们的成就里孕育着您给的辉煌!

  福建省晋江市子江中学初三 邵婷婷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