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童年_700字

童年_700字

2009-10-30 来源:网络资源

  看了大作家高尔基代表作《童年》这本书之后,我深有感触,他是在那么艰苦的情况之下自学成材,我真是太佩服他了!

  《童年》的故事始于本书主人公——阿廖沙三岁那年,他失去了父亲,并随着母亲投奔了吝啬、残暴、贪婪的外祖父,开始了他不幸的童年。他经常遭受外祖父的毒打,目睹外祖父剥削工人、虐待亲人、放高利贷的丑恶行为;而他的两个粗野、自私的市侩舅舅整日为了争夺家产而斗殴,甚至折磨自家的妻儿老小,害死了徒工。正如高尔基后来所写的:“外祖父家里,弥漫着人与人之间的炽热的仇恨之雾;大人都中了仇恨之毒,连小孩也热烈地参加一份。”虽然幼小的阿廖沙生活在如此黑暗的环境中,但也不乏有光明与希望存在。慈祥善良的外祖母、乐观纯朴的徒工小茨冈、正直的老工人格里戈里、献身科学的知识分子“好事情”……是他们赋予阿廖沙力量与支持,使他明白了真理,并逐渐成长为一个坚强、善良、勇敢和正直的好人。

  读完这本书,我掩卷遐思:是什么使阿廖沙在艰难困苦的生活中茁壮成长的呢?再次回顾此书,我发现,阿廖沙虽然对自己所处的黑暗生活充满了愤怒、厌恶与忧虑,但他并没有被种种恶势力带来的困难与不幸所影响、所压倒,反而凭着对光明生活的向往与憧憬,凭着坚强勇敢的精神,在“炼狱”中经受磨练,战胜重重困难,终于锻炼成长为优秀的大作家——高尔基。

  此时我想起了我自己平时的一些表现,我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就没有作者这么勇敢,我却总想着退缩,在做数学题时一看到自己不会的题目就直接不做啦,而没有去仔细的思考,有时候题不会做时甚至还为自己找借口,这样做太不应该啦!

  《童年》让我明白了一个个深刻的道理,在遇到挫折时我们不应该轻易放弃,要勇于战胜困难这样才会取的最后的成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