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景作文 > 那山_550字

那山_550字

2009-10-30 来源:网络资源

  蓝蓝的天像一塘深不见底的湖,透过那薄薄的白云,我总想看到那空的边际。一阵莫名的感觉涌上心头,而那掠过的鸟儿一会儿就消失在远方的云间,像是随我的思绪回到了我的故乡。

  故乡的记忆是从雨后的晴天开始的。清新的空气夹杂的泥土的清香是让人闻着就能睡着的。当我还站在那屋檐下直勾勾的望着天上的彩虹发呆时,屋里传来了奶奶的呼唤声。没等我从那彩色的幻想中回过神来时,爷爷从后面将我抱起,拍拍我的头。当屋内飘来的饭菜味将我包围了起来。我知道奶奶已经准备好午饭了。

  故乡的山水都绿得发油,我还记得村口对面有一座奇特的山,奶奶告诉我那叫“鸡笼山”,她常常给我讲当年发生在那儿的故事,可惜大部分我都不记得了。只记得那山是一位仙人随手放下的一个鸡子。我望着那圆圆的山顶问:“仙人是什么,他能给我变出东西吗?”奶奶笑了。

  记得那个午后的太阳热辣辣的像要吞噬了座座青山。爷爷给我制作鱼竿,那时我第一次接触田里穿梭。他的笑声回荡在那平静的湖里。爷爷在岸上挖鱼饵,我在水里玩耍,溅起的水花似乎要沾到云朵。爷孙的笑声就怎么一个劲地回荡,回荡在层层的碧波间,回荡在层层的芦苇丛中。最后落进了松软的泥土里。

  黄昏的夕阳格外的温柔,在我这个小孩的眼中看来就是奶奶饭桌上的鸭蛋黄,缕缕炊烟飘飘绕绕,看着下面排排的屋檐,像是一扇永远敞开的大门。呼唤着我心中的那天,那水,那檐。也只有这样的呼唤,才能勾起我心灵深处的纯真和快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