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日记 > 语文_500字

语文_500字

2009-10-30 来源:网络资源

  又是春季,草长莺飞的日子。偷偷约了伙伴,骑着单车,来到一片流翠泻玉的山林中。

  我们的闯入打破了山林的寂静,无数的鸟鸣响彻耳畔,带来无法语言的愉悦。我的心贴近了自然!

  曾经无数次闷坐在令人窒息的卧室里,望着窗外吐着黑烟的烟囱,用枯燥的笔触描写婉转的鸟鸣,可我哪里知道,这里的天籁之音是决不能真切的哪怕是从名家的文章里体验到的。曾经无数次书写的流水,用感伤心怀抒写凋零的红花,哪知山林中柔软的泥土里,总有这样一个声音:“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曾经无数次为自由而歌,为幸福而颂,却从未如此细心地聆听自然;鸟雀归巢时,母亲喂雏鸟流露出的温馨;蚂蚁共同奋斗、搬运食物表现出的顽强与团结;树木草藤创造的盘根错节……一切的一切,又岂能是简简单单地从课本中领会得到呢?即使是生花的妙笔,也未必能诠释自然的奥妙。

  如果没有那一次出游,那一次“胆大包天”的举动,我不会如此兴奋、如此快慰的用行云般的文笔写出让我自己激动的按捺不住的文字。我骄傲又忠实地说:“在莽莽山林中,在我与大自然贴切的相处中,我发现了许多,领悟了许多,用最纯净的心,我领悟了这句名言:‘语文的外延与生活相等。’”

  谁敢否认:语文源于生活!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