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论好学生_800字

论好学生_800字

2009-10-30 来源:网络资源

  好学生总是受老师喜爱的。而成为一个好学生也是每一个孩子所希望的,那么,什么才是好学生呢?难道只有成绩好,才算得上是好学生吗?

  我认为,成绩好的并不是好学生。如果单靠成绩,就决定一个人的品行,也未免太草率了吧。不认同吗?那如果一个学生成绩很好,但这都得归功于他的作弊技术,你还认为他是好学生吗?当然,成绩也十分重要。每一次考试都是在检测你这门知识掌握得如何?如果你什么都不会,那就太……

  我曾在报纸上看到过这么一件事:小奇是某学校的一名学生。由于小时侯发了一次高烧,她的智力只有常人的1/3。每次考试,无论她怎么努力,她的成绩永远是30多分,永远都是班级的最后一名。语文老师不喜欢她,认为她拖了班级的后腿,便准备放弃她,并且让她坐到了班级的最后一桌。小奇自己也很伤心,并下定决心要努力读书,但是一个月过去了,她的成绩仍然没有进步。数学老师却暗中观察她,并向其父母了解情况,才明白了事情的原委。他劝说语文老师把小奇的位子调回来,并且在全般同学面前表扬了小奇,还让同学们向她学习。小奇也重拾了自信。以后的每一次考试,小奇仍然考30分,但不同的事,同学们和老师们都认为她考得最好。

  公开课上,老师正在讲课。班长琳琳回忆着昨天和同学一起去游乐园玩时的情景,脸上露出一丝笑意。佳佳认真地听着课,并时不时地做着笔记。“这篇课文的中心思想是什么呢?”老师开始提问。这个嘛?佳佳看着笔记,忽然明白什么,举起了手。而琳琳,仍陶醉在回忆之中。老师似乎看到了琳琳脸上的笑意,以为她懂,就叫了一声“江琳琳”琳琳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但只能站起来,一脸迷茫地看着老师。老师似乎有些生气,看看身边举手的佳佳,示意让她回答。“我认为应该是赞颂了古代劳动人民的辛勤。”佳佳回答道。老师点点头,让佳佳坐下,又瞪了一眼琳琳,继续讲着课……

  好学生,不一定要成绩好。只要你真正努力了,哪怕你只考了30分,你也是好学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