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书是知识的源泉_600字

书是知识的源泉_600字

2009-10-30 来源:网络资源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文明的象征;书,是开启智慧之门的唯一一把金钥匙;书,是横渡智慧神河的一叶扁舟;书,是攀登上科学之巅的一条山路;书,是至高无上的。

  我,为了争取到文明的象征,为了开启智慧之门,为了横渡智慧神河,为了攀登上科学之巅,为了得到这至高无上的神圣之物——书,就常常要求父母买书,要求父母给我办一张珍贵的借书证。

  我从书中知道了地球是圆的,是有限而无界的,是绕太阳转的。知道了有很多国家的人都爱书:秘鲁哥德伯泽人所读的书,看上去像一顶帽子,这样做是为了表示自己对书的崇敬;犹太人母亲在给孩子书之前先将书涂上蜂蜜,让孩子一边舔一边看,让他们知道书是甜的……

  记得有一次,我考试考得很不理想,不断埋怨自己太笨,自暴自弃。回家之后,我习惯性的拿起一本书,以一目十行的速度看着。渐渐的,我不埋怨自己了,我明白了只要自己不放弃自己、不对自己没信心,就算你远离了人民,远离了社会,你也可以生存下去。一看书名,原来是《鲁滨逊漂流记》。

  还有一次,我拿出所有的《儿童文学》时那种欣喜若狂的感觉。谁知,看着,看着,那篇《像猪一样飞翔》的文章,竟然令我这在看书时几乎从未哭过的女生,为了一个弱智男孩——猪猪(祝祝)的死哭了出来。第一次,我终于感受到了为什么其它作家在看书是时哭时笑了!那就是心灵深处的感动。

  这样的事还有很多很多,我也不能一一列举了。我想,也许是书的原因,我才渐渐成了一个与众不同的女孩儿吧!可能吧!

  谢谢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