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50元假币_600字

50元假币_600字

2009-10-30 来源:网络资源

  这件事大约已经过了好几年了,现在那个人开的店也倒闭了,可是我的心里还怀有一丝愤慨与不解。

  那一次,我和爸爸到四里菜市场后面的一家鞋店去买一双双星牌足球鞋。店员说一双30元钱,可是爸爸没有多带零钱,只好把100元给了那一个售货员。售货员接过那张纸币,在光线下一照,以辨别这钱是真是假。然后才找给我们一张50元的纸币和两张10元的纸币。

  两天后,爸爸的钱包里,还依旧带着那张假币。只到一次我和爸爸去买面包的时候,才把那张50元钱拿了出来。可是卖面包的售货员也像那卖鞋子的售货员一样在光线下照一照,可是那位叔叔说那是一张假币。我们只好垂头丧气地回到家了。我们回家时,并没有就此罢休,我们也把钱在灯光下一照,果然是一张50元假币。“他们太可恶了”我说,“爸爸,我们一起去把那张50元的真钱要回来!”可是爸爸说:“只不过是一50元,我们下一次就不要去那儿买东西了,我们不要像一些小肚鸡肠的人斤斤计较。再说了,已经两天了,即使我们去了那里,老板也会死不认帐的。”我说:“再去他那儿,用着张假币买他的东西。”爸爸心平气和地对我说:“那假币不就是成了在市场上流通的只币?你主仔细想一想。”

  我想:那个店员为什么要那么做呢,这对她又有什么好处?这样不仅仅让我们家亏了50元,又让我对您增加了一份仇恨,而且还让您的名声受到了一些破坏,这就是害人害己,何必呢?所以我提醒所有人,一定要讲诚信,这样才能受到别人的尊敬。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