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人作文 > 爱的回味_900字

爱的回味_900字

2009-10-30 来源:网络资源

  有许多人认为母亲给自己的爱最多,可我却认为爷爷给我的爱更多,它有着各种味道,爷爷的爱让我回味无穷。

  酸

  爷爷做的一件事情让我一想起来,总是鼻子酸酸的,眼泪止不住要往下流。

  那是考试的前一天,当时,我的语文成绩很不好,我在家里看了一下午的书,学习也没有多大的进展。晚上,爷爷看我这么长时间也没有从屋子里出来,便来到屋里,发现我已经睡着了。原来我在家里看了一下午的书,过于劳累,我发起了高烧,当时家里没别人,只有我和爷爷。爷爷急忙背着我冒着狂风暴雨走在去医院的路上……

  当我醒来时,发现已经深夜十二点了,而爷爷的老毛病因着急突然又犯了,也躺在了病床上,等待着治疗。幸运的是,因为抢救急时,爷爷与死神擦肩而过。

  甜

  在我心目中,爷爷做的许多事,在我的心中的感觉都是甜甜的。

  那次,爷爷带我回老家,我与表哥表弟跑到房上玩了起来。正当我们玩的高兴的时候,我的小表弟在房上下不来了,急得大家都出了一身的汗。不知是谁告诉了爷爷,爷爷出来后,冒着危险上了那个已经二十多年的非常陈旧的大破房。爷爷刚迈上去,忽然房顶上有好多块瓦掉了下来。爷爷后退几步后,迅速把小表弟抱了下来。有人对我说:“你爷爷可真行。”我听了这句话心里甜滋滋的。

  苦

  可是爷爷却在2001年冬永远地离开了我们。

  那天,爷爷的老毛病再次发作了,在医院里抢救了三天三夜,由于抢救不及时,在医院里去世了。当我听到这个消息时,在家里哭了一天,为什么老天爷这么不公平呢!在生前,爷爷做过多少好事,但是为什么好人没好报呢?爷爷去世的时候才六十多岁,为什么好人的寿命会这么短?爷爷,我非常想你,我想看到你,我没有别的办法,我只能一次次回忆您生前为我做的一件件事情,我的心里是多么的苦涩呀!

  爷爷,如果上天能给你一次再生存的机会,那我一定会百般的照顾你,让病魔远离你。我要让你永永远远活下去!

  推荐理由:这是一篇感人至深的好习作。说它好不仅是因为标题与小标题形成了一个有机的整体,富有创新精神,更因为作品以情带笔,以文传情。小作者没有卖弄华丽的词藻,而是用一片真情回忆爷爷的音容笑貌。看到这篇作品时我的眼泪涌了上来,他引起了我的共鸣,相信也能打动更多的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