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落花_600字

落花_600字

2009-10-30 来源:网络资源

  那飘入泥土已走到生命的尽头的花儿长成了这个凄神幽邃而又藏着希望的秋。

  ——题记

  花儿在竭尽全力作生命的最后一次挣扎,但她那柔弱的身躯又怎能抵得过秋风的百般呼唤呢?

  或许花儿的夙命便是这“零落成泥碾作尘”吧!

  春,花儿含苞待放;夏,百花争芳斗艳:而秋呢?这似乎又是一个悲凉而不讨人喜欢的季节。

  秋,群芳凋零,仅剩这傲骨菊花,傲然挺立在已凋零的群花之中,显得格外耀眼。菊是高傲的,同时也是孤独的,当百花一个个离开,她们还在这尘世间做最后的逗留,把这最后的一种凄凉的美感染给了所有欣赏她们的人。

  残花一朵一朵飘落,泥土中散发着芳香,又是一阵萧瑟的秋风,给了花儿再一次飘的机会。

  秋天的到来意味着丰收,花儿的飘落意味着果实。瞧啊,那无名的花儿正传递着关于生命的讯息。

  原来,这花儿的盛开与凋零,斗艳与挣扎,都是为了这小小的,不起眼的果实。

  花儿是这样,人的一生又未尝不是呢?花的一生,不是为了展示她们的美貌,不是为了炫耀她们的身姿,更不是为了的到人们的夸奖。她们一生的目标很简单,那就是果实。花儿的目标似乎都是一样的,而人却不同,每个人都要有自己的抱负和远大的志向。人生虽然短暂,但如果一生都在追求着这个目标,并且达到了,那这一生便是充实的,这一生便是无悔的。就像这残花,即便是“碾作尘”她们也无悔,因为她们过得充实……

  秋或许是恶魔,夺走了一张张美丽、可爱的脸,但她也是天使,她完成了花儿一生的心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