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蓝色_1500字

蓝色_1500字

2009-10-30 来源:网络资源

  妈妈总爱说爸爸不怎么说话。回想起来,我小时侯时爸爸平时好象是很少说话,但现在我并不这么觉得了。但妈妈依然坚持自己的观点,每当妈妈再提的时候,我便反驳道:该说话时就说话,这样比较有风度。这句话总能让爸爸妈妈笑一笑。

  在记忆中,我与爸爸也很少交流。如果你现在要叫我说出关于爸爸以前的一点事,那我还真说不出来。也许那时爸爸真的是沉默寡言吧,或许是那时我的遗传基因也在起作用----我也不爱说话?又或许是爸爸认为我还小,许多道理我还不懂吧!从小,妈妈就告诉我爸爸是大学生,在当时是很难得的。这句话从此根深蒂固,在我心里就一直有一个信念:爸爸很能干,我也要让“虎父无犬女”在我们家实现。甚至要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于是上学后,我便很认真很认真,对待作业一丝不苟,始终“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小学的时候,我很粗心,即使很认真。正因为这个毛病一直改不了,所以我的数学并不很突出。据我了解,爸爸是数学专家,可我那时并不不懂就问去请教爸爸。再加上爸爸那时工作比较忙,也很少有时间。妈妈就这样顺理成章的担任了“家庭教师”。小学的时候,我记得爸爸偶尔接送过我,但在毕业班那年,由于妈妈工作地较远,妈妈早出晚归。那时候,爸爸开始每天接送我,我与爸爸聊天的时间自然就增多了。不过,每次聊天的时候,我总充当主角,爸爸好象是个听众,都是我不厌其烦的讲自己和班里的事只是有时侯爸爸也发表一下看法。我在家里也讲,讲的次数多了,自然就熟悉了,爸爸妈妈因此抽象地认识了我们班许多的同学。而我也开始经常向爸爸请教问题??

  我一点一滴的成长,记忆一点一滴的累积。长大后,我知道爸爸很忠厚老实,而且不阿谀奉承,我认为爸爸很是淡泊名利。近一、两年,爸爸的职务稍清闲一点,我也上了初中,爸爸开始对我的学习抓紧了,因为我即将面临初三的紧张学习。爸爸常对我说:现在努力点辛苦点,初三不就轻松点吗?!我已经14岁了,思想自然比以前成熟了,但还没有到达那种境界。现在我有事没事就找爸爸聊天,爸爸总爱和我聊他的成长史,他说他在读大学时喜欢看电影,没有12分用功,他说他要是有我这么努力他早就拿了博士了!呵呵!这话我倒是听的很开心,但听的不心安理得。我知道,爸爸是在激励我学习。我喜欢和爸爸在一起,因为爸爸喜欢用独特的方式教育我,是我无法用我平乏的文字表达出来的。我喜欢和爸爸在一起,因为爸爸总顺从我的意见,只要是有利于学习的东西,爸爸对我的要求都不会拒绝。

  今日我每每遇到难解的问题,我都会在第一时间去请教爸爸的。这不,我的问题又来了----“爸,你看这一题。”爸爸右手接过我手中的《基础训练》左手正在朝烟灰缸里弹烟灰,爸爸正在看我指的题目,我伏在旁边,被烟熏得受不了。爸爸一会儿眉头紧皱,一会儿舒平展眉。爸爸伸出一只手来,我便递给爸爸一支笔,爸爸很快向我讲解完了,我也理解了,就回到自己的房间。可我并没有注意爸爸,一会儿,“刚才算的是XXXX吧,错了,快过来,我重新讲一遍。”我想爸爸刚才是在认真的计算吧!这次爸爸先让我画好图,然后再计算,老爸足足讲了20分钟。果然这次大功告成。

  现在爸爸一如既往的关心着我。我想说:父亲是大海的化身,父爱是蓝色的,向大海般深沉。

  ----爸爸是深邃的天空

  我是飞鸟

  天高任鸟飞

  父爱任我享

  父爸爸是广袤的大海

  我是鱼儿

  海阔凭鱼跃

  父爱由我品

  爸爸是我心灵的港湾

  在我孤独时

  给我一个避风所

  爸爸是我内心深处的火把

  在我迷茫时

  指引一条宽阔的大道

  爸爸是我前方的太阳

  在我气馁时

  予我一缕阳光

  ----吾爱吾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