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初中语文 > 部编版九年级单元作文上 > 人教版九年级上册二单元作文:学会付出学会善待_650字

人教版九年级上册二单元作文:学会付出学会善待_650字

2009-10-30 来源:网络资源

  汶川地震给许许多多的人带来前所未有的灾难,可是就现了一批英雄少年。少年强,则国强。他们给我们带来了希望,是我们民族的英雄。

  学会付出学会善待

  汶川地震给许许多多的人带来前所未有的灾难,可是就在这个危机的时刻出现了一批英雄少年。少年强,则国强。他们给我们带来了希望,是我们民族的英雄。

  15岁少年救出七名同学——雷楚年,15岁,彭州市磁峰中学初三三班的学生。地震时不是往外逃生,而是冲进教室救同学。跑进教室发现还有7个同学全部蹲在教室的墙角边,马上带着他们往楼下冲。跑到一半,小雷突然发现跟着他下楼的只有六位同学,还少一个!他又赶紧往楼上跑,留在教室的女孩叫欧静。由于惊吓过度,女孩蹲在门口一个劲地哭,可能是吓傻了,怎么拉她都拉不动,就干脆抱起她往楼下冲。最后几秒,楼塌了,他和七名同学幸存了下来。

  哪一个英雄少年在危难时刻没有想到他人?因为有了他们的舍己为人,才使得更多的人获救。灾难过去了,但是英雄们的精神至今还在我们的心中。他们的精神在教我学会付出,学会帮助别人,学会善待他人。

  地震那天,我们学校的教学楼摇摇晃晃,我顿时想到“世界末日”我自己就像掉进了“万丈深渊”,但我在老师、同学的帮助下,走出了教学楼。当我在操场上看见我们班的女同学在哭的时候我去安慰她们,我很想表现出不害怕的样子,可是我战胜不了内心的恐惧。当我想到了许许多多英雄的时候,我内心有了一种无穷的力量,我不再害怕,我便在以后的日子里学着去安慰她们,使她们又快乐起来,我又感到温暖。

  在多方支援下,灾区人们自强不息。英雄故事成为了鼓舞我们的“声音”。我要告诉自己一定要做舍己为人的人。我们中华名族一定会战胜自然灾害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