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壶嘴的盖子_500字

壶嘴的盖子_500字

2009-10-30 来源:本站原创

  我家买电磁炉了,同时买回的还有一套锅。其中有一个水壶,它与一般的水壶不一样,壶嘴上有一个小盖子。我不知道这个小盖子有什么作用,就去问妈妈。

  妈妈说:“这个小盖子能节能。在烧水时密闭在壶嘴口上,减少壶里热量的散失,既节约烧开水的时间,又省电。”

  听了妈妈的解释,我觉得这个小壶嘴盖太神奇了,是不是妈妈夸大了它的作用呢?我决定亲自烧水试试。

  为了使每次烧的水一样多,我特地找来了一个量杯。先用量杯量了15杯水装在水壶里,故意把壶嘴盖打开,然后放到电磁炉上按下烧水按钮。我就等在旁边观察。二十三分钟后,水开了。我把烧开的水倒在保温瓶里,又用量杯量了15杯水装在壶里,把壶嘴盖盖上,放到电磁炉上按下烧水按钮。我仍然在旁边守着,还盯着计时器看时间:五分钟、十分钟、十二分钟……到十八分钟时,还不见水开。“这拇指大的壶盖能节能吗?”我一边嘀咕一边耐着性子看计时器,计时器一显示二十分钟时,水就开了,水蒸气冲击壶嘴盖发出“突突突”地鸣响,比前一壶提前了三分钟。

  通过实验,我知道了,拇指大的壶盖,不但能减少烧开水的时间,节约电,还能“报警”,设计人员真的很聪明。

  贵州省毕节市第六小学三年级(5) 李湘淋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