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开启眼睛_550字

开启眼睛_550字

2009-10-29 来源:网络资源

  有人说:“眼是心灵的窗户。”但我不这样认为,我要抨击这个观念。我认为眼是心灵的阻碍。

  缘何出此狂言?

  若你不服,请你剖开你的视线,若你能感受到一丝欣慰,那么请你继续,完成你的用眼征程。若你何时感到厌倦了。那你也就拥有了中华五千年不朽的精神品质――良知。

  繁荣昌盛的都市中,灯红酒绿萦绕着。但处处是陷阱,处处是狡诈,处处是凶险。不平事常常发生。警局一个又一个地建,英雄一辈又一辈地出。和平的世界,需要警察与英雄。何时,何时,警察与英雄从这世上消失?

  把视线移到乡村,想躲避都市的污垢。但躲得了吗?这里仍然是一块不平之地,这里仍有邪恶与罪过:处处是乱砍滥伐的愚人,处处是背着猎枪随意穿梭于林中的偷猎者,处处是……我真想像阿炳一样,抛开世俗,去创作自己的音乐。但我躲不开,避不了,因为我有双眼,我看得见,我无法摆脱,我……

  那么,都受过先进性教育的官场应该是一片净土了吧?不见得。人在官场,意志不坚强,就受利益的驱使,就会不能自拔走向罪恶的深渊,而且越陷越深。因贪污受贿而进班房的还少吗?

  我不愿,不愿再拥有这双明亮的双眼。我宁可变成一个盲人,那么永远躲在暗处的我,就可有一丝的欣慰,因为眼不见,心不烦。我不需要这双明目,不需要宽广的视线。

  我等待着,何时,有人将我的眼睛开启,让我拥有真正的良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