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贡川古城墙_650字

贡川古城墙_650字

2009-10-29 来源:网络资源

  沿205国道从桃源洞向东北方向驶进约16公里便可见位于沙溪河畔,现代建筑和有悠久历史的古迹结合为一体的文化古堡——贡川。

  穿过大桥便是贡川最有名的古城墙,古城墙与长城相似为防兵乱依山傍水而建,上有垛口和走道,每块砖上都有“贡堡”二字

  用手触摸那城砖,湿湿的,滑滑的似乎这就是当年劳动人民流下的汗,撒下的血。而这些也正是历史的结晶,它将永远诉说着贡川人民的智慧。

  踏在走道上一切显的那么安静,细听-战士们冲锋的喊叫声,夜晚战士们的歌唱声,次时耳朵里有不可琢磨的声响,极远的又是极近的,极宏大的又是极细切的,波荡气伏的心情就如同那滔滔江水-连绵不绝。

  咸的,城墙的味道是咸的,那是种带涩味的咸,城墙-这一历经风霜的建筑变味了,那又涩又咸的味正是它的眼泪,它在诉说着:如今的它被遗忘了,现代武器代替了它的作用,高楼大厦抵挡了它的秀美,如今的它正在残喘着,它用它仅有的力在诉说,它在诉说它的丰功伟绩,它在诉说着当年的英姿飒爽,它在诉说……

  古城墙,古老而又不失雄风的它正在保护着它的子民,它的身体内焕发着七色的光:坚强。坚硬。忠诚。无私。勇敢。善良和广阔的胸襟。

  城墙是贡堡的象征,城墙是我们贡川子民的榜样,可如今它却以是病入膏肓,做为城墙的一砖,我们应当尽自己的职责保护它。

  中国有句千古名言——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因此,不管环境怎么变化,最重要的是守住自己的新,“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把自己打造成一块经千百年风雨击打而依旧坚硬如铁的小城墙砖,为保卫家乡,保卫祖国无私奉献。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