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朔方的风韵_1000字

朔方的风韵_1000字

2009-10-29 来源:网络资源

  雪花飘舞,银装素裹,好一派北国风光。那松软的雪花洋洋洒洒,洒洒洋洋,洒满了家乡的山川大地。我望着那片片雪花,心里顿时浮想联翩……

  冬日是积蓄和蕴藏的时节,是对昨天进行沉淀的反思和对明天展开无限遐想的旅程……一株株沉思的大树和一棵棵静默的小草,在大自然的怀抱中悄悄地吮吸,静静地汲取,准备在来年的春风里,在万物复苏的季节里,爆发新的芽苞,展出新的花蕾!

  在大千世界里,在大自然的怀抱中,我们每一个人也都像那一株株沉思的大树和一棵棵静默的小草,为打扮祖国的春天而默默的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们不应感叹这年终岁尾。记得在春节七天长假,同学邀我出玩儿,我却谢绝了他的好意,我宁愿猫在家中,写写本人的学习总结和明年的学习计划。是呀,在我们生命的进行曲里,不该有冬的休止符。我们应该认真总结过去,反思过去,抓好每一个时节,锲而不舍地学习。宋代诗人欧阳修在《糙惠归余杭》一诗中道出:“有志诚可嘉,及时应自强。”其诗的大意说人有雄心壮志,这是值得赞赏,但还应该抓紧时间努力图强。世间万物有感衰,人生安得常少年?还有一句俗语,就是“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所以说我们在冬天应该积极准备,迎接下个春天!

  而春却常常在人们还以为在寒九天时,便悄悄地到来……

  朔方初春虽然没有南国春天那么绚丽多姿,她似乎含而不露。并不引人注目,但我也找到了她,找到了她美之所在。

  朔方的春色别有一番风韵。

  楼房前的一排柳树,不经意间,慢慢长着嫩芽,远看一片淡绿,近看一片灰色。草场仍是一片单调的枯黄色。河面仍荡着一层乳白色。

  天气依然很冷,冬婆婆似乎在静静地收着她的裙角。是不是下点小雪,让人隐隐约约地感受到她的存在。

  正午,金色的阳光洒向大地,一股股暖流通向人体。风儿轻轻地低诉着,柔和、可亲。

  雪停,风停,空气变得清新,饱含着泥土的芳香。脚下虽有些泥泞却无法影响人们愉快的心情。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人们也被这淡淡的春意所感染,开始计划着一年里的工作。我们没有看到姹紫嫣红,却感觉到白花含苞。没有听到小雨哗哗,却出到小雪绵绵。

  北方的春天,来时较晚。自然的淡色是北方春天独具色彩。她在孕育生机盎然的景象,酝酿神秘甜美的梦境。

  无论是冬,还是春。他们都伴随着我们走向成熟。都给予我们人生的启迪。让我们好好体验冬与春,当然也不可以忘记夏和秋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