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彼岸花_750字

彼岸花_750字

2009-10-29 来源:网络资源

  彼岸花,花开开彼岸,

  花开不见叶,叶绿不现花,

  花叶两不见,生生相错。

  ——题记

  在很多地方看到过这个名字,也似乎,那是一种被大家疯狂喜爱着的花。只是不知道,拥有这么华美的名字的,究竟会是一种什么样的花。

  直到有一次偶然看见一篇关于彼岸花的日志,才知道,这原来是一种悲哀与忧伤交织的花。“一到秋天,就绽放出妖异浓艳得近于红黑色的花朵,整片的彼岸花看上去便是触目惊心的赤红,如火,如血,如荼。”这便是彼岸花的样子,血腥的美丽,却丝毫感觉不到阳光或是活泼的气息,所拥有的,仅仅是悲伤与寂寞。照片上,树旁,成群的彼岸花开在一起,簇拥着,空气里弥漫着深红的忧郁,旁旋不去……

  我一直看下去,心里有种异样的感觉,仿佛心被一下一下的揪着,不肯放手。那篇日志的主人是一个很细腻的人,每一副图旁都有加一段小小的文字,来描述彼岸花残酷的美丽。而那些图片,

  直到最后,我突然看到了关于彼岸花的由来与传说:“彼岸花是开在黄泉之路的花朵,在那儿大批大批的开着这花,远远看上去就像是血所铺成的地毯,又因其红的似火而被喻为“火照之路”也是这长长黄泉路上唯一的风景与色彩。人就踏着这花的指引通向幽冥之狱”;“一般认为是生长在三途河边的接引之花。花香传说有魔力,能唤起死者生前的记忆。”

  我之前是一个无神者,可是看到这段文字以后,突然希望起了冥界的存在,因为那样,在我停止居住在这个世界之后,还可以看到这种花,了解她的忧伤。

  “彼岸花,开彼岸,只见花,不见叶”到最后,那人才点破彼岸花悲哀的原因。而直至此时,我也才了悟彼岸花是什么意思。彼岸花,花开时不见叶子,叶开时不见花,隔望彼岸,永远不相会。世间的悲伤也莫过于此吧。满地彼岸花,满地忧伤,我们所做的,也只是惋惜。

  写完这篇文章时,雨正在窗外滴答的下,突然又看到彼岸,一枝血红的花,无茎无叶,孤独地燃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