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不要让初三坠入迷茫_1200字

不要让初三坠入迷茫_1200字

2009-10-29 来源:网络资源

  今天是星期六,但是初三照常上课,为此,我很早起床,吃完饭后便奔向学校。

  一走进教室,便觉察到了有些不太对劲。平时安静的教室里,像往常一样,同学们还是在埋头看书,只是眼神似乎有些不安分。老师面色深沉地站在讲台,手里拿着两三页纸。这种场面令人窒息。我偷偷地溜到自己的座位上,轻轻地推了下同桌。只见同桌使了个脸色,示意我看后面。嗯?在第五排上,一个空座位显得很醒目。陈蓉没来吗?病了?有事?还是……我不断地猜测着。陈蓉,她太沉默了,平时很少说话,而且,我觉得她性格内向,谁知道她去哪啊。

  老师把目光移向下面,这时,大多数同学的眼睛也集中在她手中的那几张纸,这说明我刚才的判断是正确的,他们看书的确不怎么认真,老师清了下喉咙,准备说话。

  “同学们,先停一下,我现在先不解释什么,我只想把陈蓉同学留下的这封信念一下。”

  信?我好奇地抬起头。

  “老师,同学们,我知道我不是个讨人喜欢的人,大家都不愿意理我,不愿和我说话,我每天只好坐在座位上,默默地看书,但是,与其这样,我还不如选择离开……”

  离开?我不能相信自己的耳朵,我更不相信这个安静而胆怯的女孩会这样想。初三,学习的压力已让人变得有些冷漠,课间,有些同学在看书,有些在研究难题,而且,大家都认为是她不喜欢和别人讨论呀!

  “是的,我在初三扮演了一个很差劲的角色。在每次课堂我举手答错了问题时,班里总是报以一种让人窒息的沉默,我无法理解,我真的是那么讨人厌么?大家在心底已嘲笑了我不知多少次了,是吧?我只好孤零零地坐下,同样是沉默,没有一个鼓励的目光,或许,只有嘲讽吧……”

  “OH,MYGOD!我晕啊,大家是不想她难堪才不看她的,谁会去嘲讽她呢?”我惊呼,平时就这样安静地坐下的她,心里却有这么强烈的反应。

  “……还记得那次英语演讲吗?我不知想了多久,花了多少心血,才振作起来,走到讲台上的,我的心忐忑不安,但是,我还是坚持到了最后。我自认我是一个失败的人,但是,我真的还是需要掌声,却,没有……”

  我顿时无语,不就是掌声么?但是,我不禁陷入沉思,当时我们又是多么吝啬,即使是一些掌声。陈蓉那天的表现的确出乎意料的好,而掌声问题,或许是我们班没有鼓掌的习惯吧?深思熟虑之后,这个理由很快被我否定了,这根本是个借口。

  一番漫长的沉寂后,信已接近尾声。

  “……在这个孤独的角落,是留下,还是离开,我已经厌烦初三这种生活了……总之,我这个讨厌的身影会从大家视线中消失。”

  我的心被深深地震撼了,可怕的寂静背后涌动着令人发指的暗流,教室不时还伴着几声抽泣。

  “老师,我们会找她回来。”几位班干站了起来,接着,几乎全班站了起来。

  陈蓉的伤,我们大家的伤。

  初三,这一切细节在迷茫中总被我们忽略;初三,学习的压力淹没了太多的感情;初三,与父母、老师、朋友、同学,我们变得很健忘,太多的感觉已被书本隔绝。

  为了陈蓉的伤,为了大家的伤,我请求――

  不要让初三坠入迷茫。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