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秋叶的感悟_650字

秋叶的感悟_650字

2009-10-29 来源:网络资源

  没有奢望,没有声响,那是生命轮回的又一度转折,飘着,飘着――托起这红色的、逝去的生灵,凝视其纹络,我不禁为生命的赤诚而落泪。瑟瑟秋风中,我静默着――恰似这漫道的落红……

  我为自己的好运而庆幸――能够以“人”的身份来到这世界,领略着世间的异彩纷呈。这并非苍天赐与我的恩泽,是爱,凝聚了我――这一平凡的生命。感谢生命,使我读懂了人间的温暖,爱与和谐;没有谁能够否认,有这样一个人,她赋予了你我以灵魂,以肉体。她的爱真挚无瑕,即使山无棱、天地俱合,依然如故。她永远是你我心中永不熄灭的明灯,引领我们走出黑暗,踏入明媚春光。人们啊,请让我们聚结内心深处最虔诚的声音,呼喊她朴实无华的名字――母亲。

  曾几何时,你时常埋怨她的苦口婆心,冷面以视;无知的孩童啊,你们可知,在那看似繁琐的串串话语的背后,又隐埋着一股如何的深情,一汪怎样简单而澄澈的心怀!

  细细思忖,一次次的苦闷与愁苦,何尝不是母亲的微笑抚慰了你我的心灵,那是一股无言的、希望的曙光;何尝不是母亲的欣然劝慰,激励着我们鼓起勇气,向着黑夜中那闪烁的启明星奋斗、飞翔!然而,令人叹服的是,我们――以万物主宰为自居的人类,竟不如这小小的叶儿。仅懂得一味索取,却不肯丝毫的奉献――即使是一句诚恳的感激之语。

  “落红不是无情物”我感动于这落英缤纷的时节,一遍遍,我低吟着龚自珍那千古流芳的绝句,蓦然生情。那片片悄然飘零的落叶,挟裹着浓浓的真情――是对爱的回馈,对爱的感恩,对爱的表达。朋友,轻轻拾取一片落叶吧,你会从中明白许多……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