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俭朴生活就是美_600字

俭朴生活就是美_600字

2009-10-29 来源:网络资源

  这个寒假,我读了《鲁滨逊漂流记》,对鲁滨逊感到无比惊叹。

  本书讲述了鲁滨逊在一次去非洲贩卖黑奴的途中遇到大风暴,作为船上唯一的幸存者,他开始了孤岛上长达15年的生活,在那里,他开垦土地,饲养家畜,利用自己的智慧生存下来了。

  这是多么不可思议啊!读完后,我不禁一再赞叹,虽说是童话,但那完全有可能,靠自己的双手生存下来,我突然想到了现在的生活……

  像我们这一代孩子已经不知道什么是苦,什么是难,,从不会感受到饥饿的恐惧,从来都是“饭来张口,衣来伸手”,无忧无虑的生活,自然也不会感受到什么是贫穷、俭朴。

  试着联想一下,如果那个鲁滨逊是我,被困在孤岛中,怎么办。我会去制造工具防御野兽吗?我会坚强地活下去吗?平常的生活都是用现成的,都是华丽的。真该好好反思一下现在的“奢侈”的生活。

  现在的孩子都是依靠大人的,想要什么,就可以得到什么,从来都不知道用自己的双手生存。正该寻找简单的,质朴的生活,领悟一下人生真正的意义,不能以为多么好的生活条件才可以算满足,才算最美的。其实,心灵上的富足才是最珍贵,最重要的。所以俭朴的生活一样很美啊!

  《鲁滨逊漂流记》真的让我看到很多,联想到很多。如果真的来一次像鲁滨逊这样的经历,我想,每个人都会珍惜现在,从那华丽而又奢侈的现实生活中走出来,真心地过着俭朴的生活,肯定会发现,这种简单的生活已经足够了,已经是最美的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