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活得好累_1500字

活得好累_1500字

2009-10-29 来源:网络资源

  盘古开天地后,女娲就捏造出这男人与女人,而因为有了这不同的人类,也便生出了若干的是非曲直来。小则拌嘴,角斗,使奸弄猾;中则,拳头相向,动刀挥剑;大则,夺城抢国,灭绝人性地杀戮着。

  本来这世界是很平静的,也是相当和谐的,可自从有了人类之后,虽说科学发达了,技术进步了,可人的思想,人的心理,越来越可怕了。道德的滑坡,人心的向背,自私的人性,贪婪的本质,让这个社会变得阴险,变得处处充满了危机。

  这是什么原因呢?难道科学发展到了一定的程度,人类就要自取灭亡么?每当我来思索这个问题,都感到了一种痛彻心骨的难受与悲哀。作为人,有思想,有文化,有感情,有水平,为什么还要卑鄙得那么低下?为什么还是那么狡猾呢?为什么还要争得头破血流呢?为什么还要以牺牲别人来赢得自己的利益呢?

  在自然界中有一个不变的法则,那就是适者生存,这是无情而合理的规定,只有强者才能生存,年老体弱的就得被淘汰,被更强的动物取代或吞噬。而人类社会呢?当今的世道不也是如此么?强者可以挥舞大棒,到处打击不服从的国家和民族,可以找个借口,有时就不用什么理由,只要认为你防碍了它,就能打得你个国破家亡。

  在同一个国度里,作为有着一样血脉的同胞,应该团结,应该协作,但这种精神没有了,那种大公无私的行为少见了,见义勇为只是成为人们饭后叹息的话料,还有多少人可以那么天地无私一心为公呢?

  你争,我夺,胜者可以享受一切安逸和快乐,而败退下来的人们呢?只能选择自杀,或者悄悄地躲藏起来,这是人的悲哀,是社会的悲哀。许多人明白这个道理,可力挽狂澜的人还没有出现,于是人们就装糊涂,就埋头生活和工作,有良心的人还叹息几声,丧失人性的就会用尽一切手段去夺取利益。夺取利益的方法多种多样,欺诈,诓骗,抢劫,贪污受贿,巧取豪夺,反正只要能赚取高利益,那就是杀人也不怕的。

  什么样的环境造就什么样的人,自然界的环境污染还可以治理,而人的性格与习惯一旦形成之后,要想改变过来,那是相当困难的。这就象街上遇到盗窃与抢劫的,在以前是人人出来拦阻和打击的,而现在呢?只有很少数的人敢于冒生死之险来阻击犯罪,让人寒心的是,这些英雄得不到人们的帮助,冷眼旁观的众人如看电影一样麻木与无知,就是英雄受伤了,也没有一个人肯主动上前救助的,何况是施力相帮呢?

  电视上,网络里,可以看到这样的报道,那就是因为某种想不到的缘故和事件,也许是生活所迫,也许是创业受挫,或者是工作上遇到了打击,一些人就走上了自杀的绝路,可众人看到这些陷在困境中的人,不是同情,不是主动劝告,而是围观,是嘲笑,有的还说出“要跳就早点跳”的丧失人性的话语,这是多么可悲的事,这是多么冷漠的人心呀!

  人与人之间需要的是理解,是宽容,是帮助,是出手相救,可为了名,为了利,一切也就顾不上了,于是夫妻反目,母子生仇,兄弟相斗,姊妹吵闹,亲情没了,友情淡了,连人味也不见了。却不知这名,这利,本是身上之物,何必那么一样接一样的往自己身上装载呢?直累得趴下了,气也喘不过来,以此可能会换得来荣光,可以得到一时之享受,一时之耀眼,但人呀,你冷静下来思考一下,你图这个名,得这个利,为了什么呢?

  在越古老的年代,人们越懂得团结与互助,懂得心向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可到了新世纪,人类都登上了月球,都能建太空站,正一步步走向太空,可为什么人的思想就滑落得如此之快呢?

  人呀,别活得太累!因为你不管拥有多少,也带不走一分一毫的,所以,活在世上的时候,还是多善良,多帮助别人,多为这个世界与社会想一想,能出力时就多出力,能帮一把时就帮一把,别活得那么窝囊,也别活得那么猖狂,别以为有了名,有了利,就高高在上,就可以为所欲为,就可以耀武扬威,就可以狂妄与无知。人呀,应该老老实实为人,踏踏实实做事,平平淡淡生活,乐乐呵呵度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