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钟声的记忆_1000字

钟声的记忆_1000字

2009-10-29 来源:网络资源

  走到阳台上,什么也不想,抬头看着天上的星星。忽然,不知道从什么地方传来一阵钟声。那钟声像利箭一般,直刺我的心里。我愣住了……

  我对钟声的记忆很模糊,只隐约记得,老家有一个很大很大的吊钟,每到一整点,那钟就会“当,当……”的敲几下。我对那钟很好奇,因此,钟声响起时,我都会呆呆地站在钟旁,嘴张着,两眼出神地望着那个吊钟。钟声一过,我便趴在爸爸腿上,一直盯着那钟,盼着整点的到来。有时实在是耐不过了,我在钟前走来走去,非常急燥。家人见我这样,笑了,而我却笑不出来。

  家里买新房子后,也买了一个很可爱的钟。我问妈妈,这钟能不能发出响声?听妈妈说能后,我开心的围着钟转了几圈。到整点了,钟果然“当,当,当……”的响起来。我又兴奋了一天。

  后来,钟声没有了。我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原因,也许是钟坏了吧;也许是电池没有了吧……我无从得知,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我不能再经常听到钟声了……

  钟声没了,我也一天天变的忧郁起来。有时,快到整点了,我又习惯地向钟跑去,等了很久之后,整点过了,可是钟声还是没有响起,这时,我才想起,哦,钟声没了……

  上学后,上课铃、下课铃成了我的最爱。一听见铃声,我就像听见钟声一样快活――但那毕竟是暂时的,过了几天,铃声也引不起我的兴趣了,我总是想着,什么时候才能再听到那美妙的钟声……

  又一次回到老家,老家的吊钟也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小洋楼样的钟。虽然说,这钟明显比那个老吊钟漂亮,质量也明显比那钟好的多,但是,这钟毕竟不会有钟声,我又一次伤心了。

  不知道听谁说起,钟的秒针走动时会发出“嚓嚓……”的声音。一听到这个消息,我激动地立刻拿下钟,屏住呼吸,静听那钟的声音。“嚓嚓嚓……”一声声有规律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我失望了,这声音根本不像那大吊钟发出的声音那么好听。

  二年级时,我曾去上海游玩。上海有个很大的钟,发出的钟声也很大,当然也很好听,我天天让妈妈带着我到那钟下去玩,听着钟声,我“咯咯……”的笑了。

  不过,这也已经过去三四年了,从那以后,我再也没听到过那么好听的钟声,渐渐,我对钟声失去了兴趣……

  直到昨天――在阳台上偶然听到的一声钟声,勾起了我儿时的幻想,也勾起了我往事的回忆……

  也许,有些事一但错过,就真的不再重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