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景作文 > 我爱塔里木_700字

我爱塔里木_700字

2009-10-29 来源:网络资源

  “我们新疆好地方哎,天山南北好地方,戈壁荒滩变良田,绵绣山河更壮丽,来来来。”这首歌是新疆的一首名歌。

  小时候,我和爸爸浏览过不少名胜古迹,领略过许多湖光山色:上海的黄浦江,杭州的西子湖,北京的故宫。但不知怎么的,对这些,我看时惊咤不已,过后印象并不深。为有爸爸常对我说的:你姨夫家在塔里木,那里有大片的沙漠,也有许多的香梨、沙枣和香甜的哈密瓜,还有一条河从他家门口流过呢。”于是我整天闹着要香梨、闹着要塔里木,从此我扑进了塔里木特有的风景中。

  塔里木的春天是与众不同的。它不像南方,春天是温柔、缠绵的,垂柳是秀丽婀娜的,这里的春天是强劲的,它使以排山倒海的力量,掀起了漫天的黄沙,行人像一叶小舟在大风中逆流而上;树枝疯狂般的舞动,不顾一切,干涸的树枝发出“吱吱呀呀”的响声。有人不愿意在新疆说“风沙大”为理由,然而我切喜欢它,因为只有在强劲的春风里才能孕育真正的胚芽和芳香。春末,万木争绿,塔里木特有的沙枣花,边散发着香味。这时塔里木河也开始唱歌,泛起粼光,以它独有的风度,翩翩的向前奔跑,丢下绿叶,丢下岸边的喇叭花,奔进的苍茫的沙漠里。

  夏末初秋,是塔里木最美的时节,到处是瓜,到处是果,到处是汽车,拖拉机的轰鸣声和人们的欢笑声。葡萄园里一嘟噜一嘟噜的葡萄,马奶子、绿珍珠晶莹透亮,红玫瑰圆润可爱,整个葡萄园珠宝满沟流。在田边地头,红色的、黄色的、白色的沙枣,一串串、一颗颗,垂挂着,探着头在浓密的枝叶中,粒粒晶莹。西瓜、哈密瓜更不用说了,大家都知道那是新疆人名的骄傲,也是塔里木河的骄傲。

  《新疆好》这首歌,在新疆人名中已经流传很久了,它深受广大人名喜爱。如今克里木又以他深厚的男高音唱出了塔里木人名的心声:

  “塔里木的河,美丽的河,我爱你呵,故乡的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