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秋天的落叶_550字

秋天的落叶_550字

2009-10-29 来源:网络资源

  曾经有一片小小的叶子问一个老树叶:“为什么我们要在秋天里飘落呢?我们的生存价值是什么?”老树叶回答说:“我们在秋天里如果不飘落,树回承受不住大量的养分而透支枯死,我们的生存价值就是在我们活力充沛时贡献出一点氧气……”两片叶子都沉默了。

  每到秋天,我都会期待那些飘飘洒洒的落叶。站在树下,仰望苍天之树,看叶子的飘落。

  很多花儿都是在展示了自己的瑰丽后安心凋谢,静静的等待明年的再度开放,而树叶,一生没人管没人问,甘心衬托花的美丽,也许他们的颜色太单一,也许他们的价值并不高,但是他们曾经存在,他们的一生毕竟短暂,但他们已经满足。我想,知道满足的他们,不应该让人忘记。

  花儿再度绽放还是那花,叶子再度萌芽却不是那叶。

  他们在平时并不引人注意,好象装饰一样,只有飘落的瞬间,在生命结束的前奏里怒放了生命的光彩,燃烧了火热的身躯。在飘落的瞬间,让人们感觉到他的存在,在飘落的瞬间,让人们知道他的价值,在飘落的瞬间,让人们明了生命的真谛。

  他们在飘落的时候仍然打闹着,玩耍着,聊天着。他们知道等待他们的是什么,他们展开双臂拥抱死神,不在乎,不后悔,因为他们曾经发光,耀眼。

  每到秋天,我都会期待那些飘飘洒洒的落叶。站在树下,仰望苍天之树,看他们的洒脱。

  红叶的飘落,是风的追求,还是树的不挽留?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