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受伤我们更坚强_700字

受伤我们更坚强_700字

2009-10-29 来源:网络资源

  曾听人家说:失败是成功的营养,痛苦是欢乐的营养。而却要说受伤是坚强的营养。“吃一堑,长一智”这个道理,也许人人都明白。这正应了人不可能两次掉入同一个坑。是啊,坚强往往在受伤之后发掘,理智往往在受伤之后得到彰显。

  小草,会因为一次次风雨的考验之后而变得更加坚强;竹笋,在经过一次次拔节的痛苦之后,直耸参天;青松,经过岁月的风霜洗蚀之后,能够笑对坎坷的从容。

  海伦凯特,一个聋哑孩子。在她的面前充满黑暗,而她又不能以言语与人们沟通。这对她来说是何等的境况?而她在这如此的打击下竟成了著名的大作家。

  贝多芬,一个伟大的音乐家。谁能明白一个失去听觉的人竟能成为一个伟大的音乐家?的确,他受伤了,但他能够笑对坎坷,坚毅地去完成他自己的心愿。

  霍金,一个对着无知的世界有着无穷的求知欲的人。谁能想到,他竟是一个瘫痪在轮椅上的病人呢?在仅能用右手拿望远镜的情况下他竟成了伟大的科学家。这对他来说确实不简单。也许,挫折正是他成功的养料吧!

  诸如类似的事例,的确很多很多。他们都是挫折后的重起和重创后的屹立。因此,他们会越活越坚毅,他们会站在世界的顶峰来观望人世间所有的不幸和挫折。

  在人生的路上,我们不需要期盼那些不切实际的风平浪静。因为风平浪静不能造就优秀的水手。所以,当种种挫折和不幸来临之时,我们就能泰然处之。在受伤之后,我们的心灵也就会愈挫愈勇。

  仍生是在不断地追求的路上,而走在满地荆棘时你就未免要受伤。这受伤之时,请扎紧伤口继续向前,国为前面的路会更加开阔。每天每天,我们与太阳同行,与星星同梦,用精神的火炮去照亮我们有限的生命,那么平凡的生命也就有了些许深邃的美丽。

  受伤之时,我们坦然;受伤之后,我们坚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