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自己还很小_1200字

自己还很小_1200字

2009-10-29 来源:网络资源

  当我步入到初中的时候,就仿佛感觉到自己已不是个小孩子了,开始有自己的主见和想法了,慢慢地形成了自己的思考模式。在许多时候和场合,对于父母的建议总认为是多此一举,自己已明白如何去做,也相信靠自己的能力可以解决问题。

  每当自己有一些情绪的时候,总是很喜欢在网上,找个朋友聊一下,才会觉得那样即舒服又安心,不必要担心些什么。聊天时,总有人喜欢叫我“小朋友”,不知道为什么总是隐隐觉得有些不开心,常常会说“我不是小朋友”之类的话,甚至有时还会认为他们是在倚老卖老。喜欢把自己说的很大。有时候,会有人对我说“你是还小,很多事情你不懂、不了解也不会明白。”那时的我,总感到迷茫,难道自己真的还很小吗,还是和他们比起来太小了?这一点我也不知道。

  常常喜欢一个人听着音乐,想着事情,静静地聆听内心深处发出的声音,总认为那是种精神上的放松和解脱,能将疲惫不堪的身躯轻轻地安放。有时候,难免会碰到一些问题,总是会有一些让我觉得不舒服的话传进耳边。同父母说,他们总是让我宽心对待,就当是一个耳朵进,另个耳朵出,也是在考验我的承受能力。但我却觉得,家长们总是嘴上讲一套、心里想一套。总是让我去学会承受,别经不起挫折,心里常想着,父母你们知道吗,自己有时忍着受的压力可大了。可偏偏我这种偏执的看法,有时让我失去了很多东西,不管是看得见的、还是虚幻且又重要的。有时候连我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会失败,哪里是我跌到的地方,我又该从何处站起了。可仔细想想,如果没有失败,我想肯定不会知道自己的误区在哪儿呢?真得烦人,有时不想去想,可各种各样的想法,依旧像一团乱麻似的还是在脑海里徘徊。总觉得自己已经长大,也可以学会慢慢去承受一些东西,这才是一个大孩子的做法了。可就是不懂为什么父母一直还说我小,身边的人也都说我还小……

  那天看了一档节目,是一位年逾七十的老母盼望找回自己的孩子、自己的亲情。她的脸上布满了青春的痕迹,花白的头发、布满皱纹的双手,十分单薄的衣服……不知为什么,好不容易争取到看电视剧机会的我,却停止了拨动手中的遥控器,只是静静地在听。节目组请来了这位老母的儿子,笔挺的西装、人到中年的干练,还有那被摩丝抹得乌黑亮丽的头发,现在他也已经成家立业,也有了自己的女儿,应该更能体会到什么是“亲情”了,可为什么母子俩的关系还是如此冷淡?那位儿子说到,母亲把他捧在手心里,一直把他当作小孩子,什么事都要按照母亲的意愿去做,可自己也有成熟的思考模式,希望靠着自己去闯出一番天下来,哪怕是失败也好……,那时所有人都在静静地等着这位母亲的回答,可是她只说了一句话:“不管你多大了,你永远是我的孩子,不是吗?”全场寂静,我也被这位母亲的话深深震撼着,也突然想明白了很多……

  我终于知道,其实世上所有的父母都是一样的,孩子永远是孩子,年龄就像是被凝固了一样,永远只是机械的一年又一年递进。父母永远把自己的子女看作是长不大的孩子,他们对孩子的爱依然存在,因为在他们的脑海里,我们永远是一群长不大的孩子……

  看来我真的还很小很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