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接受挑战_600字

接受挑战_600字

2009-10-29 来源:网络资源

  有一句这样的名言:一匹马如果没有另一匹马紧紧追赶并要超过它,就永远不会疾驰飞奔.马需要挑战,人更需要挑战!

  就如大家都熟悉的一位体育明星--刘翔吧.他在跨栏比赛中破了世界记录,成了体育界的焦点.与刘翔一起比赛的人,都是来自世界各地的跨栏高手,正因为面对这样强劲的对手,所以平时刘翔才会不断地提高自己,才会使他在比赛中有更出色的表现.试想一下,如果刘翔的对手只是一些普通的运动员,他在平时还会这样的锻炼自己吗?那他还会成为世界瞩目的体育明星吗?所以说,一个人的成功来自挑战,不仅需要挑战,还需要更强劲的挑战!

  我又想起<<狼与鹿的故事>>.鹿是狼的美味食品,凶猛的狼常常把鹿群追得四散逃跑.许多弱小的鹿都成了狼的口中食.当地居民对鹿动了恻隐之心,开始围捕狼.狼从荒原上消失了.然而出人意料的是,鹿群不但没有兴旺,反而大量死亡.不在竞争中前进,就在竞争中灭亡.原来,鹿失去了天敌后,生活安定了,不再运动了,导致体质变化,造成生存危机.于是当地居民又重新请回了狼.不久,鹿群重新获得生机.这则故事说明,挑战是生存的动力.有人说过:人的生命似洪水在奔流,不遇着岛屿暗礁,难以激起美丽的浪花.没有一个人的生活是一帆风顺的,可不同的人对前进途中的困难有不同的理解.对与弱者来说,困难是无底之渊;对于强者来说,它却是无价之宝.我们可以把困难,挫折看成一个锻炼的机会,可以把它当做是生活的挑战!

  生活需要挑战.如果我们勇敢地面对困难,勇敢地接受了生活的挑战.那么,成功的一天就不远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