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书笔记 > 无话可说_700字

无话可说_700字

2009-10-29 来源:网络资源

  我想到――这个冬季,雪演绎了一场浪漫史,使整个城市都被诗化了……我想把它写下来,编成一篇美文,可当我想到“被诗化了”,却变得无话可说了。

  我读过朱自清的散文集,那可是清,那真是美!我想用一本的词去赞,又道不出话来,心中有的想法与感受瞬时变得无以言出。或许将这种体会放在心里,更容易筑思想的白宫。因为在这里,无话可说是更深层的理解。

  人闲时,好的词句就会如潮水般涌来,且真切,感实。前几日,就在朱自清的散文集中,我看了《论无话可说》,“十年前我写过诗;后来不写诗了,写散文,入中年以后,散文也不大写得出了――现在是,比散文还要散的无话可说!”便是他所谈的。这不,我便想到了再以为题,写一篇有实的无稽之谈!

  这次我是真的相信了,紧张的心会吞噬你所有曾觉得骄傲的作为。是词穷,是思绪纷飞。有的人心中有千言万语,惜无处可吐诉;有的人博览诗书,心中满是词赋,却又道不出什么理儿来,犹如一棵没有根的树,纵有茂盛的枝叶,到了夏天也不能结出果实来,结局便是:等到枯萎、死去……而有——的——人,给他挥霍的机会时却怯场了,一切都变得好紧迫。这时,也只有无话可说了。

  如许的人,在我看来,都变得可悲了!尽管有我自己。

  我没有被生到“五四”那个年代,不知道朱自清有过怎样的惊心动魄,我只知道,他是在用思想写现实,即使“无话可说”,也表有万般感叹和对时代的判逆、或反抗。而今天,“无话可说”,大多数则表现为无知、无所谓。这便是没有思想的回答了。

  我又想到,将自己的《无话可说》与朱自清的《无话可说》媲美。可当我再次看他的文作时,又变得无话可说了,不是无知,是自知不如。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