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景作文 > 流星_1500字

流星_1500字

2009-10-29 来源:网络资源

  大自然总是留给我们很多美好的东西,我最喜欢的还是流星,也许是因为每当流星划过时,闭上眼许下愿望,就有可能会成真。也许是因为这个关系,我总是很喜欢天文,看着那些美丽又奇幻的图片,总是给我很多幻想。但有时候不知怎么得总是觉得流星像烟花一般是稍纵即逝的美丽,它们的美丽很短也很美,也许就像大人们说的往往美好的东西总是很少,即使存在也很短的时候便会逝去。

  可相反的,爱总在我们的生活中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总很难想象要是没有了爱,这个世界又会成什么样子,也许是冷库、无情,又也许是毁灭。如果世界上“爱”消失了,那么有何来欢笑,人与人之间没有了“爱”的维系,那么只会人心如石,人与人之间不会帮助、没有合作,这是无情替我们勾勒出的画面,也许一切终是灰暗……

  很多时候,亲情往往给我们许多震撼,是爱的魔力让我们冲破一个又一个难关,往往亲情会让我们找回很多曾经失去的东西。最近,无意中在《读者》上看到一篇名为《流星划出生命“绝唱”》的文章,是讲述一位年仅22岁的白血病患者顾心与他父母在生命最后的故事,看了后我很是感动。不仅仅佩服顾欣的父母为了治好儿子的病,宁愿倾家荡产也在所不惜,仅仅几天就欠下了20多万元,顾欣的父亲还卖血、卖肾,只为求得儿子的平安;可顾欣为了不让爸爸妈妈伤心他又付出了多少代价,在他的绝笔中他写到“每天,总喜欢听着羽泉的‘深呼吸’,并在羽凡和海泉哥哥送的日记本里写下安慰父亲母亲的话:我会好起来,和你们一起在阳光下呼吸。每晚,总要假装先睡,让陪护身边的父母也能早点休息,偷偷的睁眼,看着父亲母亲熟悉的却憔悴的面容,眼泪禁不住的往下流。”

  对于顾欣,只是又一个位白血病而献出年轻生命的人,他的生命已经结束了,不可能复活,也不可能再回到她父母的身边,可他得到的却是无尽的爱,就算是在天堂都能感受的到的爱,是跨越时空、跨越阴阳两界的爱,是无可替代的爱。对于他的父母,失去了唯一的儿子,也许是心痛、新岁,可是他们的儿子留下来的却是一份份真挚的关怀,那份关怀永不逝去,也许这就是上天给予的礼物,最真挚的关于爱的礼物。

  刚开始,对于亲情了解更多的可能是字面上的,自从成了中学生、也成了住宿生,和父母接触的机会就更少了,很多时候还不是很能理解父母,可那一次让我真正了解到了什么是爱。最近,我因体育课上不小心被篮球砸到左耳,疼痛难耐,到了医务室校医建议我到医院就诊,可作为医生的妈妈很忙,但没有办法还是拨通了妈妈的电话,妈妈知道后说马上赶来,我便在医务室里等着,妈妈帮我安排好医生后就赶来了,很快我到了医院就诊,医生以防万一给我做了一个听力测试,测试结果是我的左耳明显听力下降,可能是篮球的冲击力过大,引起的神经错位,要输液五天。刚刚出了诊断室,便看到了爸爸。原来爸爸知道我被篮球打伤了耳朵,就赶来了。爸爸便陪我去领药,走路时总觉得爸爸的脚有点怪,走路好像一瘸一瘸的,问爸爸又说没事,也不再过问。护士帮我打了针,正在输液。妈妈便让爸爸先回去休息,便陪着我聊聊天。调完了三瓶已是晚上十点了,因为手太酸了,妈妈便扶着我回了家。路上从妈妈口中在知道,爸爸因为赶路过急,不小心撞倒了自行车,腿都出血了……

  那时我才知道了妈妈爸爸对我的爱是多么的深,爸爸忍痛陪着我,妈妈为了我特地请假,开车了接我……这让我想起了顾欣在绝笔中的一段话:“父母为了我辛苦了一辈子,我不舍得就这么离开,我还要为他们尽孝道,我还要赡养他们。这样的思绪一直在脑海里挣扎,甚至在梦里。谁来帮帮我的父母,让他们能无牵无挂的活着,别为了几辈子都还不上的债务。房子没了,他们该住哪?本就下岗的他们难道真要行乞拣破烂,露宿街头吗?如果真是这样,我还不如早点死了,虽然说这样的话父亲和母亲看了一定会伤心,但我确实留有遗憾。”这是顾欣对父母的爱,我们真的没有办法报答父母,毕竟我们欠他们的实在是太多太多了……我喜欢流星可是那稍纵即逝的美丽短暂的让我不得不为它惋惜,可如今我明白了即使流星如何短暂,但有爱的流星即使它是短暂的美丽,却亦是永恒……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