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后感 > 读《长歌行》有感_900字

读《长歌行》有感_900字

2009-10-29 来源:网络资源

  今天的语文课上,我们学习了一篇饱含哲理的词——《长歌行》。

  文章主要讲了露珠到早上太阳一出来就干了,白花到秋天就凋零了,人小时候不学习,长大了伤心难过没有生么用,河流流入大海流不回来的几件事,形容了人的一生如此短暂,要好好珍惜。

  是啊!青少年时期的人们不好好学习,到老了伤心痛苦是没有意义的啊!在我们身边,有多少人都是因为小时候不努力学习,长大没有好工作啊!包身工、捡垃圾、收破烂、干脏活,这些都是我们身边最好的例子呀!我们想一想,我们的智力、理解能力都在最强盛、最发达的时候。每天,我们都和其他同龄孩子一样,上课、做作业。可我们有些人为什么学不好呢?为什么同一个老师,教出的学生成绩不一样呢?

  这是态度的问题,是我们的惰性在作怪。我们每天和其他人付出一样的精力,一样的时间,一样的辛劳,而收获还是存在距离、差别。

  长大后,同学们有些人可能当上董事长,总经理;有些同学也许会成为一名普通、默默无闻的工人;还有些同学也与就会成为社会中的流浪人,或许是干苦力的包身工……所有的工作,想必你一定会选择可以管别人,有发言权的董事长、总经理吧!并且我也相信,你一定不会想做没有人生自由的包身工的包身工吧!这项工作是危险的,是辛劳的。

  2007年315晚会,就像人们诉说了这样一件事:一名农村人去城中打工,正因为小时候不好好学习,他的同桌成为了包工头,而他只不过是卖苦力的工人。这天,他正在打工时意想不到的是发生了,3米多长的钢筋从他背部穿入,腹部穿出。最终,他被送进了医院。可幸的是,钢筋与他的心脏仅隔不到一公分,若是扎紧心脏,后果不堪设想。3个小时的手术结束了,他被从手术室中推了出来。

  这不仅给经济带来了损失,还让他自己的人生遭遇威胁。

  实际上,如果我们不珍惜现在的时光,长大后,这些灾难也许就会来到我们身边。“生”和“死”这两字只有一画之差,可是在实际中,这两个字就象征着人间和天堂。这是遥远的距离,是人类无法用肉眼看到的。或许用最好的天文望远镜都遥不可及。死神与我们有时就是弹指一瞬间的时间,就能将我们带离开人间。

  我们现在是小学生,只要我们树立远大的志向,我们就不会再干那些危险的工作了。

  让我们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去拥抱朝阳,让我们今后的人生更加灿烂,辉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