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想念的事情_550字

想念的事情_550字

2009-10-29 来源:网络资源

  小时候,最爱骑在爷爷的腿上,荡悠悠的。喜欢抚摸爷爷那一身绿色的军装。在他慈祥的目光下,我趴着听爷爷讲那过去的事情。

  记忆中,绿色是青青草地的颜色,是春天的颜色,更是军营的颜色……寒风飘飘落叶,瑟瑟的;风声,飒飒的。爷爷是一个老革命了。他曾经一次次地念着、写着:“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我不能体会其含义,但是却从爷爷的眼神里,看出一丝风雨彩虹般灿烂的笑容。就这样,我骑在爷爷的腿上,度过了我的童年。

  从小受到了爷爷的影响,所以每当有人问起我长大后要当什么时,我总会大声说:“我要当一名军人,光荣的军人。”曾经我一次次爬上柜子,曾经我一次次把那身军装拿下来,曾经我又是一次次在镜子前照自己的样子,也是一次次偷偷将军装放回衣柜……

  一天天看着爷爷渐渐花白的头发,一天天听着红军长征的故事,我也一天天长大。慢慢地,我用心懂得了爷爷的故事。路漫漫,二万五千里的长征。那个爬雪山、过草地,食树皮、吃草根的日子。那句“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的名句在我的心中烙下了深刻的印记。

  绿色的故事,让我成长;绿色的军装,充实我儿时我那幼小的心灵。对军营的无限遐想,也是爷爷无尽的回忆。忆苦思甜,骑在爷爷的腿上,再次听爷爷将那过去的事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