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开学_1200字

开学_1200字

2009-10-29 来源:网络资源

  开学了,我得去长沙学习4个月的时间,从炎热的8月到寒冷的12月。

  现在家里处处弥漫着临行前的气息。房间里有许多衣服正静静地躺在床上,等待着被折叠;一个张着大口的行李箱,吞噬着它所能装的一切:衣物。毛巾。文具。牙刷等等,直到被塞得鼓鼓的,再也装不下为止。家里的人里里外外忙个不停,尤其是奶奶,知道我又将要离开半年的时间,几乎恨不得把家里所有我用得上的全都给我搬去。而我反倒成了闲人,整天游来荡去。

  其实我很想帮大人做些什么,几次憋不住问爸爸,您让我也干点什么吧!爸歪头想了想说,你写份保证书吧,你要走拉,又有4个月管不了你了不写份保证书爸可不放心你。我嘴一撇,有些不高兴:我又不是小孩子拉,你不放心什么?不用写。

  可是到了我临走的那天,他却还真的开口问我要保证书,我压根没写,还拿什么?于是便支支吾吾地想赖掉。爸看我这神情,再也没有说什么,只是深深地叹了口气,送我上了车,走了。

  我表面上虽然还是装硬,可心里面却早就内疚得要死了,不知是因为没有完成任务,还是爸爸临走时那不放心的目光。我真的那么叫人不放心吗?记得,每一次过生日的时候,爸总要说自己的女儿又长大一岁拉,但是如今``````看来我在爸心中永远还都是个孩子啊!

  爸,也许在您心目中我永远都是个孩子,永远也长不大,只会逐个枪毙你满心欢喜带回的新装,顽固地坚持我的审美观点,只会痴迷地看明星杂志,笑话您连赵薇和林心如都分不清楚,只会在房间里陶醉于那些震耳欲聋的音乐``````我永远都是那么不成熟。

  也许以前是的。虽然你撒娇的年纪渐渐远了,但是我明白有时在大人旁边施一些小伎俩还是很有用的,总能挣来同情或笑脸,于是有时也来上几招。然而现在不会了,我得学会独立,学会生活。爸管不到我了,就自己好好看好自己吧。衣服我会按时洗,被子我会按时换,一日三餐我都不会再亏待自己的肚子拉,我得担负起妈和爸共同的责任,在学校里听老师的话,不让您操心。

  爸,您与其他的家长不同的就在于你有时会把我看成大人,您凡是都尽量征求我的意见,我们之间有时几乎是平起平坐的,与您下棋就好比上了人生的一堂课,你总教育我做人的道理。以前,道理是讲了,但我没有做到最好,现在您不在我身边了,我便得要自己提醒自己:走路不要驼背,看电视要有节制,上网要少上``````每每想起这些,总是令人很怀念。不过,说句俗点的话吧,讲了这么多年拉,总该有点用处吧。在家,爸老把我比做寄生虫,说我能吃不能干,这回总得显显本事。

  临走前爸有些沉重地说,又有那么长时间不能见面了,要照顾好自己啊!是啊,这4个月的时间,爸的音容笑貌看来只有靠长长的电话线和冷冰冰没人情味的E-mail来感受了,我该为爸做些什么?以便才能在下次见面有个交代啊。

  爸,我已离开你来到了远方,望着远处即将落下帷幕的夕阳,道上一句:爸,珍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