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爷爷的苦茶_750字

爷爷的苦茶_750字

2009-10-29 来源:网络资源

  小时候,故乡的一切都那么富有童话色彩,无论春天的百花争艳,还是秋天的落叶凋零,然而,最使我难忘的却还是爷爷泡的苦茶。

  那茶真苦啊!一片片绿芽儿静静地浮在水面,那时的我只知滋味苦,却不知着苦中还蕴涵着怎样的甜。爷爷年近古稀,孤零零地守在这乡间的老杂院,孤独,孤独……只盼着我们这些小孙子能在空暇时想起他,记起我们还有这样一个可怜的爷爷。

  年年带着满身尘土回到家乡,爷爷都会荡漾着笑脸端上一杯苦茶给我们解渴,然后看着我们一口一口地喝下去,哦!那时候是爷爷最幸福的时候!记得有一年回家,爷爷照依端上几杯晾好的苦茶,我和哥哥却嫌苦,躲来躲去不肯喝。爷爷叹了口气,淡淡地说:“时代不同喽!”说罢,一个人喝掉两碗茶。我和哥哥却没当回事,喝了两罐可乐,爷爷看起来好像很伤心,不过我们却不以为然。

  晚上,爷爷叫我和哥哥到他房里去,我和哥哥正在看电视,满不高兴地嘟着嘴去了。爷爷看了看我们的表情,摇摇头,用很伤感的语调说:“长大了!不要爷爷了!”我是身在曹营心在汗:“爷爷,没那回事!”爷爷似乎生气了:“难道你们就这样讨厌爷爷嘛?连听爷爷说一句话的耐心也没了吗?爷爷孤独地在这座房子里苦苦等着你们回来,可你们却忘掉爷爷……”爷爷的声音里有悲哀,有一种失望。我的鼻子突然酸酸的,哥哥也愣愣地僵在那里,在一年里,我确实没想到过家乡还有我们一个孤单的爷爷,他一直在盼着我们回家!“爷爷,对不起!”哥哥扑上去倒在爷爷怀里,爷爷没有表情。直到我们离开那天,爷爷突然哭了!像个孩子,眼圈红红的,当时我心里特难受,不敢回头,因为我怕看见爷爷的眼泪,看见他碎了的心!

  现在,我又回到了故乡,接过爷爷递过的苦茶,痛痛快快地喝下一口,慢慢品味了一番,我看见了爷爷的笑脸,我笑着对爷爷说,着茶,真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