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关于人生_800字

关于人生_800字

2009-10-29 来源:网络资源

  我希望我的人生是一个句号,圆满而充实。

  母亲告诉我:孩子,人生应该是一个逗号,总有未完的下文,这样才不会总结,才会充满希望。于是,当我失败时,便不会让衰草抚慰伤痕,让微风抚平记忆,我要靠自己的力量站起来。是的,要靠自己,我要自己去写完那逗号后的下文。我懂得了逗号真正的内涵了。

  父亲对我说:孩子,人生应该是一个冒号,永远都给人启迪,引人思索。于是,我在生活中尝试着发现,尝试着拓新。记得,是太阳的柔光,是落叶的飞舞,让我真切的感受到春去秋来。我便用心灵在人生的冒号后写下我最珍贵的感受。

  爷爷告诉我:孩子,人生应该是一个引号,把精力中最刻骨铭心的片段“引”起来,藏在心底,让它成为回忆的瑰宝,前进的鞭策。我不禁想起我的启蒙老师:是她牵着我的手走向人生的大门,是她教我如何做人;是她在悲伤时给我心灵的安慰,在我失败的时候给我重振的勇气。我将这段记忆放到引号中,成为我心灵深处的宝石。

  奶奶告诉我:孩子,人生应是一串长长的省略号,面对自己的荣誉,鲜花,省略些吧,这样,你才能淡泊一切浮躁,去寻找一种比生命更长久的踏实;面对别人的过错,省略些吧,这样,你才能微笑着用你的胸怀去容纳整个世界。于是,我学会了什么是沉着,什么是宽容。我兴奋地发现,我有了一颗包容万物的心灵。

  终于有一天,母亲对我说:“孩子,其实没有谁的人生可以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句号,正所谓: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但可贵的是,你一直都在追寻着句号。这不是目的,而是过程。但重要的是,也就是这过程。”

  我忽然间发觉:我在追求“句号”的过程中长大了。我懂得了人生就是一个过程。于是,我学会如何珍惜我经历的一切。

  经历就像退了潮的海,虽已不再汹涌澎湃,但它还是将贝壳留给了沙滩;经历就像落了山的太阳,虽已不复光辉,但它把星星留给了苍穹。

  我,虽然没有得到人生的句号,但我已经拥有了最弥足珍贵的经历。毕竟,只要努力追求过,就可以无怨无悔。

  我相信,我人生的标点终究有一天成为一个竖立的感叹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