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假如没有了书_900字

假如没有了书_900字

2009-10-29 来源:网络资源

  假如世上没有了书,你能想象世界将会怎么样?我们将不知如何去掌握万物的规律,科学的发展,那么社会的进步将会停滞;我们将不了解历史的演变,传统文化的渊源,那么人类的文明将会中断;我们将无法将社国家,发展经济,那么将被世界所淘汰。没有了书,世界将不再是完美,那将是一个闭塞,冷漠的,黑暗的世界。

  如果没有书,瓦特的蒸汽机就无法飞速地转动,更别说工业革命地爆发;如果没有了书,居里夫人将无法发现镭的存在,那么也就没有今天反射性物质对癌症等疾病的治疗;如果没有书,毕升发明了纸又有何用?如果没有书,李时珍撰写的《本草纲目》又何以流传下来。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莎士比亚曾这样赞美到。诚如是,是书带领我们遨游知识的海洋,寻觅到许多的人生的珍珠,一颗又一颗串联起了我们今天社会的发展与进步。

  如果没有世上没有了书,那浩瀚的历史有写在哪里?从盘古到商汤,从烽火戏诸侯的周幽王到立信取木的商鞅,从秦始皇时的焚书坑儒到汉武帝是的百家争鸣,又经三国演义,几百年的战火连天,乱世终带来个盛唐,但终免不了“天下合久必分”,五代十国,宋元明清……历朝历代都经历着兴盛衰亡。这一切一切,当我们捧着历史书记回眸望去,记忆和铁轨一样漫长。历史总是在警醒世人不要重蹈覆辙。假如没有了书书,前人的悲欢离合,我们从何知晓,我们有如何直面现实,坦坦荡荡地生活……

  如果世上没有了书,国家将不复存在,或是国家根本就不能与安宁,发达,富强搭配。人民将不再为生活而勤劳苦作;为塑造形象而保持修养‘为文明礼仪而互相谦让。那么整个社会将充满野蛮与暴力。没有人再遵纪守法,没有人再以身作则。因为没有书,就不再有法律的存在,不再规章制度的约束,和道德要求。这样的国家又怎么会有文明的诞生,人才的辈出。

  假如世上没有了书,我们将是麻木无知的。不知大海的深沉,天空的蔚蓝,大地的辽阔;不知花儿的芬芳,鸟儿的快活,绿树的青葱;不知音乐的优美,文学的丰富,生活的幸福。我们不了解世界,也部了解其他人。我们无法再用语言与同伴来交流,用文字来沟通。我们不再享受知识带来的精彩,当然同样不再拥有人生存的意义与价值。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