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状物作文 > 四叶草_750字

四叶草_750字

2009-10-29 来源:网络资源

  人生

  小时候,常听人家讲这样一则故事:一只挨饿的狐狸,一日发现了一个长满葡萄的园子,想要进入饱餐一顿。无奈园子的栅栏又高又窄,狐狸只好不饮不食三天才可勉强进入,美餐一顿后,刚想钻出园外,却是身子太胖无法出去,又只好不饮不食三天而钻出。结果与进园之前一样,依然是饥肠辘辘。

  ――如何而来,如何而去。

  又岂是进园偷吃葡萄的狐狸,人生不也是这样么?

  我们赤裸裸地降临到这个世界,转眼间也将赤裸裸地回去罢,能带走一世的盛名与金钱,这一点与上面的故事出奇地相似。

  人也是这样如何而来,如何而去。

  这种思想不是一种消极,只是为了让我们心胸更开阔,活得更坦然,快乐。

  雨

  旱的时候,想雨。

  雨的时候,却盼望阳光。

  其实,我们并不讨厌雨,讨厌的是雨后的一路泥泞。但是,你是否想到,眼前的乌云永远遮不住雨后的阳光,我们应该总相信雨后必有晴天。而且――

  被雨洗过的人生才是美丽的。

  想到此事,我想你会无所顾忌地脚踏前进,尽管前面为一路泥泞。

  品画

  在一次抽象绘画展上,一幅作品吸引了众人的目光。

  有人说:“这是从天上落下的一颗泪珠,如此优美,如此凄清。”

  有人说:“这是出征的青年,路过戈壁时落下的足印。”

  有人说:“这是深夜中的一轮明月,柔美的光照耀大地。”

  画还是那幅画,是忧伤,还是喜悦,其实,不同的只有我们的心。

  心窗

  白天总听见一声声鸟唱,而夜晚总有月儿,繁星相伴,但一切总在朦胧中,于是,我想到:明天一定要把窗户擦干净。

  第二天,我总忙着从外面擦拭着蒙尘的玻璃,迫不及待的心在催促,因为夜晚又有月儿和星星。我试图把它们擦亮,可是却失败了。

  后来,在不经意间,我擦了下里面的玻璃,却发现窗蓦然清净了。

  于是,我总会从里面的窗先擦,这样,我又可以听鸟唱,看月儿,星星了。

  编后:

  人生中的“四叶草”,将会陪你到永远。

  这是一种幸运草。

  “四叶草”系列会陆续在我的个性文集和大家见面,希望大家捧捧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