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收藏过去_750字

收藏过去_750字

2009-10-29 来源:网络资源

  呆呆的,课程慢慢地结束了;呆呆的,考试渐渐地来临了。

  何谓过去?就是已经发生的动作,无非在动词后加上ed,没有过多的修饰,只是叙述着一个客观的事实。呆呆的想着,傻傻的说着。那些不痛不痒的经历,那些稍纵即逝的瞬间,那些早已被岁月洗刷过的流年,缓缓地流动着,无声无息的,荡在心里,溢在脸上。当过去重被人忆起,它就是难忘的。

  为什么过去是难忘的?因为过去是一个过程,是历经沧桑后感悟出来的一个过程。一种破壳而出的新生,一种小树遮荫的成长,一种化蛹为蝶的蜕变,一种老鹰重生的忍耐。因此,过去就像黎明前的黑暗,甘甜前的苦涩,在时间的交融中放出异样的光芒,又在宁静中尽显曼妙。

  因此,过去,其实是幸福的。

  过去的幸福在于曾经拥有。过,过程,去,逝去。过去,无非就是过程的逝去,无法挽留,却有淡淡的印记,那是拥有的见证,那是幸福的见证。只要曾经拥有,为何还执着其过程的伧俗。

  有人说,过去其实是伤人的,痛苦的经历,憎恶的眼神,难忘的丑事,或是无情的责骂,或是情感的受挫……这些疼痛的记忆,我更愿意称其为伤疤,因为它们是永恒的,只能深深地埋葬。而过去,是可以忘记或收藏的,是不会伤人的。

  因此――

  过去是甜蜜的,是一种等待的收获,是用来品尝的,就像一杯龙井,在清香中品尝其宁静和美好。

  过去是易逝的,只是那么一瞬,像那流动的细纱,不停地掉落,抓得越紧,落得越快,也越多。

  过去是可以收藏的,不管其是否美好,但就像藏酒一样,时间越久就越香醇,越品也就越浓厚。

  有一天,如果你觉得过去真快要逝去时,请把它收藏起来吧!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很多的人没有过去,更无法拥有,那些珍贵的记忆要更多的是被人珍藏而不是为人忘记。

  过去的过去,现在的过去,过去应该是一份禅意,收藏于心,是人生的长河中永恒的美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