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左,右_900字

左,右_900字

2009-10-29 来源:网络资源

  六岁时:

  “孩子,暑假来外婆家玩啊!外婆给你买了新衣服,一定要记得,别忘了,让你妈妈也来。就这样定了,啊……再见!”

  “哟!乖孙子,最近好吗?我是奶奶呀!你们什么时候放假?到时一定要来奶奶家玩,奶奶给你弄了好多好吃的东西,还有啊,把你爸也叫来。诶,就这样,拜拜!”

  那时,我六岁。外婆家在左边,奶奶家在右边。奶奶?外婆?新衣服?好吃的?向左?向右?

  阳光泻下,是谁弄散了太阳的头发?我用硬币,轻轻挑起一缕温和的光线,之后再轻轻闭上眼睛,让太阳的发丝同硬币一起落下……向左?向右?我把答案交给了硬币,托给了阳光。睁开眼睛,我笑了。

  十四岁时:

  “女儿,妈妈也知道选择朋友是你的自由,但你想过吗?自从你认识了她,你又有多少时间是在学习?又有多少精力是在读书?她被学校开除了,但你,你想过你的未来吗?相信我,二十几名决不是你的成绩,你是好孩子,她永远也不可能是你的朋友。答应妈妈,从今天起,别在和她交往了。”

  “怡,你真的决定要结束我俩的友谊吗?为什么?你为什么要这样?”

  那天,我十四岁。是哭着和我说这些话的。成绩?朋友?友谊?亲情?向左?向右?我不停的问着自己,却总也找补到一个真正的答案……

  “我……我……也不知道,也许我妈说得没错,其实,我俩根本不是一个圈子里的人,一切从一开始就是我俩的错,我们不应该是……朋友”我记不清当时是怎样说出这些话的,“啪!”脸上一阵灼痛,一只曾经是怎样放在手心里的手,就这样落在了我的脸上,一朵殷红绽放在唇边。“对,你是好孩子!我是坏孩子!!行了吧!你满意了吧!!”一向温柔的她,此时却像一只发怒的狮子,我没有动,也没有还手,只是任冰冷的泪一颗颗从眼角划出,落在脚下的小水洼里,看涟漪一圈圈散开……

  那天,我十四岁。那天,她走了;那天,友谊碎了,是被我轻手撕碎的。举起左手,刻着友情;抬起右手,写着亲情。不,我不想失去任何一个,却还是无奈的放下了左手。

  向左?向右?我不断的问自己,向右吧!心里,一个小小的声音告诉我,“这,是注定的!不属于你的,你总会失去!”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