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珍爱绿太阳_1200字

珍爱绿太阳_1200字

2009-10-29 来源:网络资源

  古老的钟声悠远而深沉,蓦地,她的耳旁传来的确是飞鸣的汽笛……

  ——题记

  睁开眼,呵呵呵……又是一场梦?!已经是第2次啦?为什么她总梦到那个梦幻的世界?那个绿色光辉映照的大地!她沉默中……

  闭上眼,嘿嘿嘿……哇噻好美!好灿烂的阳光,完美无暇,为什么她的梦中总是有个绿色的太阳?那个象征生机的颜色。她沉思中……

  咿?她不由得回想起那奇异般地画面,清澈的河水,奔跑的小鹿,还有那蔚蓝的天空,散发绿光的太阳!还有古典的教堂,虔诚的信徒,一切是那么和谐,又是那样不可捉摸。在绿光的映照下,草的嫩绿又多了一分姿彩,花的妖艳又多了一丝妩媚。这种人与自然和睦的画面她早以久违逢面了。不知道怎么了,心中就是多了总幻象,要是自己生活在这样的柔美,清纯的太阳下该多好吖!可……

  站起身来,走到窗前,看看这个现代化的世界,这个充满时代气息的都市,唯独缺少的是那份生机的蓬勃,如果说科技的发达带给人们生活物质的满足,那么是什么给予人类心灵的寄托呢/新时代的逻辑已成为人类生存的必须思想,可是精神上的慰藉又何从入手呢?难道科技的发明创造就埋没了人们内心的灵魂。她的视线移动到那奔驰的汽车,这和梦中那愉悦的小鹿成了鲜明的对比。鹿是大自然的使者,传达着人与自然和谐的共音。而汽车是科技的代表,带来的是空气的污染与人类的呼吸疾病。也许,在大自然未给人类施加暴风雨时,谁也不会意识到人类的自私会给子孙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带来多么严重的恶果!她知道,仅仅自己的思想,自己的梦无法给人们深刻的启迪。面对着濒临灭绝的稀有动物,面临着呼吸道疾病使人们的深恶痛绝,她无法思议……

  可以的,她知道即使有一线希望,也应该执着。拿起画笔,勾勒出心中的画面。她知道太多的渲染根本无法表达真正的内涵。所以在一张画纸上只有一个动人的太阳,一种绿色的生气在散发。她准备把这幅画寄到编辑社,可是朋友们竟说她幼稚,她说“不是地,这是种希望呐!”虽然,没得到家人与朋友的支持,她毅然寄去了,很意外,这幅画被采用了。她很高兴。但是,当这本杂志刊登时,她失望了,编辑人竟把这幅画当作了漫画去评论!她心凉凉的,心想我谁也不怪,继续……

  终于,一位着名的画家无意中浏览到这幅画,不禁心中一颤。并决定为这幅画开一次研讨会,并邀请她参加,当她知道这个另人幸福的消息时,她第一次露出灿烂的笑容,朋友都说,从未见她这么高兴的笑……

  以后的日子,在马路的两旁,总挂着一幅绿色的太阳,上面写着,珍爱自然,珍爱生命,珍爱绿太阳!

  漠视的日子过去了,一位少女的情怀,看着候鸟飞,她回味着,她的春夏秋冬永远在心中活着绿色的太阳,她也知道,这会是人类共同真实的梦,只要坚持着,我们会一起拥有那个和谐的社会,那个无灾难,无战争,只有幸福快乐的世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