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花无重开日_600字

花无重开日_600字

2009-10-29 来源:网络资源

  古人说“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而我要说“花无重开日,人无再少年”。

  院子的秋千架旁有一棵树。她似乎特懒,连在生机勃勃的夏季树叶也只是零星的几片。对于我来说那儿是个被遗忘的角落,在升初中的夏天以后,那里甚至连同树一起被忘掉了。直到那一天她开出了一树的繁花,我才把注意力集中在它身上。

  花白得刺眼,在这片空地上格外醒目。但又很秀气,细长的花瓣里像是藏着一个少女的秘密,一个人偷偷地享受,一个人偷偷地笑。孤傲得危险:蝴蝶蜜蜂的蛰伏还没有告终,这时候开了对花儿来说岂不是断子绝孙?也许她的开只是给自己看的,但太过于轻率罢了。

  我是个摄影爱好者,自然不会放过她。但发现一个问题:即使使用4。5×5倍(最大倍数)也还是看不清楚她的倩影,无奈只好作罢。但我马上发现自己犯了一个天大的错误。

  一场大雨把所有的花朵冲下了树,连一丝暗香也没有残留。留下的只有光秃秃的树干树枝,还有一地的落花。我林妹妹似的伤心了好半天。

  有两种声音在我耳边争执:一种说,花没有生命,花只是植物的一个器官而已;另一种说,花有生命,花是人精神的寄托。也许他们都有理,但我此时此刻只能听从后一种。

  每一朵花都是一个独立的生命,败了便永远败了,永远不会复活。但她们的形象却被简单化了,所有花是花而一朵花不是花。花会再开,但那已是另一朵花了。人们在花的面前是主人,可以随意给她们“变形”。果真如此吗?

  我不敢肯定这是不是真的“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你们认为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